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小众却有范儿的地方,每一处都值得你细细品味
03-09 07:26:23 来源:重庆旅行微信公众号

重庆真正的美,值得我们去发现,下面这些小众却有范儿的地方,就值得我们去走一走,静下心来感受美。

黄家巷

在重庆烟雨缥缈的南岸玄坛庙,有一条十分古朴的老巷子,名为黄家巷。

1.webp.jpg

黄家巷犹如一条曲折蜿蜒的“肠道”,从江边的慈云寺沿着青石板路拾级而上,纵贯穿梭于长江南滨狮子山山腰所在地。

2.webp.jpg

黄家巷因富商黄锡滋而得名,这位来自湖北黄陂的商人,1911年,集资创办锡生和福兴玉两家盐号,跻身传奇四大盐商行列,后生意越做越大,逐渐成为重庆屈指可数的巨商之一。

3.webp.jpg

长长的石梯从长江边的慈云寺向上蜿蜒延伸,弯弯曲曲、坎坎坷坷。抗战时期,一些著名演员曾寓居黄家巷,因此这里也曾被誉为“中国好莱坞”。

4.webp.jpg

三毛故居

1943年,作家三毛在重庆南岸黄桷垭出生,她从那里出发,开始了她流浪的一生。

5.webp.jpg

穿过古朴的黄桷垭老街,在老街的尽头,通过一条小巷,那里便是三毛故居,只是故居已成了茶社。

6.webp.jpg

大溪千年打捞寨

7.webp.jpg

“月儿弯弯挂山尖,老汉撑船下沙滩。一网撒在水中间,只见鱼儿网里翻。”黄昏时分,晚霞的照射之下,渔船来往穿梭于波光粼粼的酉水河上,打渔人欢快地唱起渔歌在秀山大溪乡打捞寨,这样的渔家风情画随处可见。

8.webp.jpg

大溪酉水河两岸悬崖峭壁,平均坡度为60度左右。多处成90度直角,凹凸有致,犹如鬼斧神工。两岸植被覆盖良好,一年四季色彩变幻无穷,呈现出绝好的观景效果。

整个库区沿岸,比比皆是,犹如前进村半坡组最为集中,该组近50户,家家有吊角楼,依山而建,错落有致,隔远望去,高耸入云,蔚为壮观。

白马山

11.webp.jpg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元代诗人张养浩笔下的奇特景色让人向往。其实,这种山与云的缠绵、人与自然的对话,到武隆白马山,你便可淋漓尽致的体验一番。

站在白马镇的山头,眼前,朵朵白云相依,高处不胜寒;脚下,幽幽乌江襟带,融入千里画廊,带着山间清香的茶叶味道。

白鹤梁

15.webp.jpg

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题刻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化站”和世界罕见的“水下碑林”。

典故:在涪陵城北长江中有一道长1600米,平均宽度15米的天然石梁,因早年常有白鹤群集梁上展翅嬉戏、引颈高吭,故称白鹤梁。

19.webp.jpg

如果去到白鹤梁水下参观,可从地面陈列馆乘坐长达90米,垂直高度40米的隧道式自动扶梯进入长147米的水下时光隧道,进入70米长的参观廊道。

周家山大桥

22.webp.jpg

周家山大桥位于渝北古路镇,离江北机场只有20多公里,从市区出发可以全程高速,从渝邻高速草坪下道沿二级公路直行800米。

23.webp.jpg

作为很多摄影发烧友推荐的周家山大桥,是拍日出的绝佳地点,清晨随着一阵微风吹过,云雾时而在田野飘过,时而在山间旋绕,时而穿越桥孔,如梦如幻。

24.webp.jpg

若等到前一天下过一场雨,第二天早上便能欣赏到桥从云雾中过的无敌美景,后期再强大,也比不过大自然的PS技术!想要拍日出可提前到附近的农家乐住上一晚,在日出前10分钟开始拍片,效果最好,顺道呼吸一下夏日山间的空气吧。

25.webp.jpg

走马古镇

26.webp.jpg

一条青石板路,起起伏伏延伸开去,见证着古镇里的千年变迁。

28.webp.jpg

不管这些地方大众还是小众,重庆这么美,你确定不去看看么?

原标题:重庆这10处小众景点,每一处都值得你细细品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