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云数据中心有望下半年投运
03-08 19:09:2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浪潮(重庆)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有望今年下半年正式投运。

记者了解到,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位于水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园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8.9亩,建筑总面积5.3万平方米,电容量5.2万千瓦。

该中心可容纳最大规模为6000个机柜,具备15万台服务器的运营支撑能力,其主要性能标准达到T3+标准(预留T4标准的升级空间),预计二期建设完成后可投入使用2000余个机柜。 

2016年6月,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一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浪潮云”七大核心节点之一,将同时为浪潮其他省市数据中心提供灾备服务。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承载了60余个市级部门、40个区县共计500多家单位千余个业务系统和网站。其中,由浪潮承建的重庆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在去年11月正式上线,首批上线服务事项300+,涉及8大证照和20个高频服务部门。

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1+N”战略(重庆)于上月正式发布,将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未来将投入5000万元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智能化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资源,推动企业上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平台+生态”模式。

浪潮重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康凯还透露,接下来浪潮将针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在服务和硬件产品等方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展开密切合作。

目前,位于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数据中心已经汇聚了浪潮、腾讯、万国数据、腾龙、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重庆有线、两江云计算等九个数据中心,协议总投资约367亿元,机柜设计总规模约7.57万个,可容纳约100万台服务器。

作为西部地区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园之一,截止2018年底,该园区已形成10000余个机柜服务能力,已具备12万台服务器运营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