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0位环卫女工火锅店过节,60岁的他第一次给老婆送花
03-08 15:21:4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8162025_副本.jpg

downLoad-20190308162021_副本.jpg

“各位女神,节日快乐哟!”3月8日中午12点,渝中区朝千路的长江汇码头老火锅店,150多位环卫女工坐了16桌,一起举杯庆祝自己的节日。宴席中间,火锅店的董事长曾清华举起了手中的杯子,祝她们节日快乐。

“谢谢曾老板请吃饭哦!”热闹的气氛中,一位环卫工打趣地说,曾清华立马笑着大声说,“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装点了重庆城的门面!”

60岁环卫工给老婆惊喜 结婚三十年第一次送花

downLoad-20190308161942_副本.jpg

鸭肠、毛肚、鳝鱼…一道道美味下锅,环卫女工们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还是第一回三八节有人请吃饭!”负责朝千路一带清洁工作的李大姐一边烫毛肚,一边感叹。

大家说笑之间,60岁的代明才有些紧张,作为一个男性,在这场全是环卫女工的火锅宴上,他有些突兀。

一会儿,代明才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径直走到了其中一桌火锅旁,“老婆,节日快乐哈!”他一边低声对一位环卫女工说,一边递上了手里的花束。

听到身后丈夫的声音,代明才的妻子杨兴英转过头,看到丈夫手上的花愣住了。直到身边同事们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她才红着脸接过花,”哎呀,还搞这些!”一边说,她一边把花捧在怀里,细细欣赏。

“老代,可以哟!”“看不出来,还浪漫也!”身边大家打趣的声音此起彼伏,看见妻子的笑脸,老代连忙也坐了下来,对着身边的同事摆手,“今天过节的嘛!吃饭!吃饭!”

downLoad-20190308162120_副本.jpg

杨兴英和老代结婚已经三十多年了,她直言从未想过丈夫会在妇女节给自己送花,“我们天天忙得很,没得那个时间。”夫妻俩都是朝天门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两人负责新华路一带的工作,时常要上“对时”,如果老代上午上班,杨兴英就下午工作,两人一天中能一起待着的时间,只有晚上。

做环卫工作辛苦,老代虽然心疼妻子,却不善于表达,前几天,听说三八妇女节环卫女工们要一起过节吃火锅,老代想到这个主意给妻子一个惊喜,“老了老了,浪漫一把!”

在朝天门生活60年 他请她们过节表感谢

downLoad-20190308162028_副本.jpg

三八妇女节的前几天,朝天门环卫公司经理石以琼才接到了曾清华的请求,”他说希望能为环卫女工们过节,请他们热热闹闹地吃顿饭!”平日里,朝天门环卫公司的100多名环卫女工负责洪崖洞、新华路等重庆知名旅游景点的环保工作,“人流量大、要求高,很辛苦。”听说可以给大家热热闹闹过个节,石以琼欣然应允。

宴席上,看着环卫女工们高兴的笑脸,曾清华心里很欣慰,“我一直都想感谢她们,谢谢她们让朝天门越来越美。”

downLoad-20190308161951_副本.jpg

曾清华土生土长在朝天门,生活、事业都在这里。此前,因为来福士广场的修建,他的餐饮事业一度搬离了朝天门,“但是,这里才是我的根,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回来。”

这些年,朝天门作为城市旅游的名片越来越为世人熟知,”在此期间,环卫工人们让街道保持着整洁,让外地人看到了一个干净漂亮的朝天门,这让我很骄傲。”曾清华觉得,这些每天都在奔忙的环卫工人,应该得到每一个人的尊重。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