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民币纪念币巡展江北嘴开幕 罕见展出3枚大足石刻造像纪念币
03-08 14:56:02 来源:上游新闻

为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3月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承办,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钱币学会协办的“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巡展,在位于江北嘴的重庆银行总行大厦拉开帷幕。

downLoad-20190308150004.jpg

展览共分“逐本溯源、行远自迩、励精图治、中流击水、惠风和畅、行稳致远、印鉴历史、徙木立信、深根固柢、鲲鹏振翅”十大板块,共展出500余件珍贵展品,涵盖了发行的五套人民币、普通纪念币(钞)、贵金属纪念币,以及打击防范假币、人民币发行与流通、人民币跨境流动等方面内容。

downLoad-20190308150047.jpg

展览将从3月8日一直持续到3月17日,在重庆银行总行大厦三楼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作为“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巡展第11站城市,与人民币有着极大的渊源,十元人民币上的图片三峡夔门即是重庆风景。

downLoad-20190308150104.jpg

相比其他站的展览,重庆站新增两大亮点:

一是首次展出人民币雕刻凹印艺术展品,二是展出独具重庆特色的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据重庆钱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恺介绍,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主要以宝顶山景观及“千手观音”“日月观音”“释迦涅槃圣迹图”三个造像为画面,全方位展示大足石刻的迷人魅力,拥有着浓郁的重庆特色和极高的收藏价值。

在展出现场,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展览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观展群众,他们当中有钱币爱好者,有耄耋老人,有在校学生,还有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发烧友”。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