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最具活力20强城市 看看重庆排多少名
03-07 20:06:5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日前,全球知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了的第六年度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重庆跻身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报告显示,本次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的依次为:班加罗尔、海德拉巴、河内、新德里、普纳、内罗毕、金奈、胡志明市、西安、广州、南京、马尼拉、北京、上海、加尔各答、重庆、杭州、曼谷、深圳、成都。中国有9个城市上榜,重庆首次位居全球第16名。

据介绍,本次排名的依据是仲量联行分析的“全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即对城市规模、社会经济发展动力、发展水平、人均收入、辐射带动能力、外商投资等因素的研究,对城市发展动力状况进行评估。仲量联行方面表示,本次排名亚太区上榜城市多达19个,东方城市发展速度较西方更快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重庆本次进入榜单,则与其近年来经济结构优化、人才储备升级及城市环境改善等方面因素具有密切关系。

仲量联行重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乐晔表示,重庆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实现经济结构优化。以2018年为例,重庆第三产业增长9.1%,第三产业在GDP中的占比首次超过50%,第三产业高速发展加快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大数据+”为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思路,产业新型态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外,重庆在对外开放、建设绿色宜居城市等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2018年在渝外商直接投资达到32.5亿美金,同比增长43.8%,位于西部第一;全力推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2018年出台的《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从城市规划建设、基础设施、生态、人文、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重庆的城市活力,何乐晔认为,重庆需要审视不同区域的价值,实现区域之间的有机结合,在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老城区也需要通过有机更新重焕活力。另外,重庆需继续推进产城融合,让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提升相互协调。最后,重庆要继续吸引多元化人才并且对高等教育产业进行更大的投入,人才的聚集将推动产业、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释放城市活力并最终提升核心竞争力。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全球最具活力20强城市 看看重庆排多少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