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十二个月有十二种不同的气味,一起来感受一下!
03-07 19:26:19 来源:重庆潮生活微信公众号

一年有十二个月,每个月的气味却各不相同,正是这些五花八门的气味,让大重庆更加独具魅力。

1月:香肠腊肉的味道

1.jpg

年末了,家家户户开始准备过年,腊肉香肠当然是首选年货。闻着那阵阵肉香,满满的都是熟悉的年味儿啊,闻着就有些想家了。

2月:年夜饭的香味

2.jpg

春节到了,各家各户的年夜饭虽都不尽相同,但都香气十足。

3月:浪漫春日,迷人花香

3.jpg

三月,是百花齐放的日子,樱花兰花桃花梨花杜鹃花牡丹花海棠花油菜花山茶花甚至野花纷纷争奇斗艳,花香四溢。

4月:清明谷雨,悠悠茶香

4.jpg

永川秀芽、巴南银针、渝云贡芽……4月正是采摘绿茶的季节,茶园里溢满茶香。清明谷雨前后,去闻闻新鲜的绿茶香吧。

5月::初夏里的女儿香

5.jpg

5月份的重庆已进入初夏时节,美女们开始换上清爽的夏装,喷上自己喜欢的香水,无论你是逛街、郊游,随处可闻女儿香。

6月:雨的气息,泥土的芬芳

6.jpg

每场雨过,被雨滋润过的泥土却格外芬芳醉人,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深呼吸几口。

7月:盛夏消暑,最爱西瓜香

7.jpg

公认的消暑神器——西瓜开始上市,随处可见卖西瓜的小贩,也到处都是啃西瓜的男女老少,悠悠地飘着清香。听说,夏日里炎炎烈日和西瓜更配。

8月:激情夜生活,满街酒香

8.jpg

8月,豪爽耿直的重庆人喜欢在晚上的大排档豪饮!感谢有一扎扎啤酒、一地的瓶盖以及阵阵的酒香陪我们度过漫长盛夏。

9月:山中纳凉,自然气息

9.jpg

走,去山里乘个凉,听听鸟叫,感受下大自然的芳香宁静气息。

10月:国庆宴客,火锅飘香

10.jpg

天气慢慢转凉,重庆人又开启了火锅吃吃吃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特别是国庆节,游客纷至沓来,多少人都是冲着一尝正宗重庆火锅的美味来的!这时候,大街小巷里的火锅味儿笼罩着这座美食城。

11月:丰收时节,迷人果香

11.jpg

11月不仅弥漫着丰收的味道,也充斥着各种果香,其中尤以柑橘橙柚为主。伴着萧萧秋风,吃着香甜的果实,小日子甚是惬意!

12月:暖暖的羊肉汤,扑鼻的羊肉香

12.jpg

羊肉有温补作用,千百年来人们都喜欢在寒冷的冬日里吃羊肉喝羊肉汤,重庆人怎会错过!尤其冬至时分,各家羊肉汤锅馆和烤全羊店都是大家年底聚餐的不二选择。

重庆,一座有味道的城市。

我们都爱她!

原标题:重庆的十二个月 有十二种不同的气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