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永川要建轨道连接主城?已成立建设指挥部,区长张果任指挥长

上游新闻郭发祥2019-03-06 16:46

att_1551737.jpg

3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永川区官网获悉,为加快推进永川区轨道交通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成立永川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通知中明确,该指挥部由永川区区长张果任指挥长,另有3名副指挥长和9名成员。

在该网站中公开的《关于成立永川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通知》中提到,永川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简称“区轨道办”),办公地点设在区住房城乡建委。

att_1551738.jpg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来看主城15号线将延伸到璧山曾家,因此永川轨道办正在首先考虑从曾家接一条市域铁路,经永川大安再延伸到渝昆高铁永川南站。

“还要争取相关的政策、资金支持,目前在开展前期工作,还没有具体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考虑延伸到永川南而不是已运行的永川东站,是根据用地条件方面的因素决定的。

对于市民关注的永川南和永川东之间的轨道建设,该负责人表示,这条轨道是否最终纳入建设考虑,要待永川南站正式运行之后,根据发展需要、人流量大小方面的因素再进行研究。

同时,上述通知中还提到,将从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和区规划自然资源局5个部门各抽调1人到区轨道办工作,抽调人员与原单位脱钩,专职负责永川区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