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酷炫!2500平方米涂鸦墙亮相两江新区,由川美专业团队创作
03-06 10:29:49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说起涂鸦哪里好看,重庆人第一个肯定会想到黄角坪的川美老校区,不过,记者近日在两江新区发现了多条马路边墙被成片的涂鸦装饰上了,色彩斑斓,显得格外酷炫。

8cc4f22a110321eeabd136168056aaa1.png

在位于宜家背后的加工区九路,记者看到,长达近百米的马路边墙被五颜六色涂鸦覆盖,画的内容有小猪、有章鱼、也有类似水墨画的金鱼……

“年前这里都还是光秃秃的,有了这些涂鸦好看多了。”正在与涂鸦“合影”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来这边的奥特莱斯购物,之前开车从这里经过都是水泥墙,过年之后这是第一次来,发现好几堵都变成了涂鸦墙,画的也很好看,就不禁下车拍了两张照。

1a27351f089f31b36cd14b6d618d5632.png

沿着马路走到尽头,记者发现,临近的汇流路、汇丰路边也有成片的涂鸦作品,内容更是丰富多彩,重庆言子“千翻”、3D效果的猪、蒙面的小丑、骑单车的人、超级玛丽、大卫雕像等,给原本单调的马路增添了几分趣味,还有不少人正对着涂鸦凹造型、拍照。


经过一番探访,记者了解到,这些涂鸦墙是两江景观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保税港区周边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据了解,该项目景观面积约1.5万余平方米方,内容包括原绿化拆除、美术涂鸦、绿化栽植、水电安装及景观小品布置等。

4821c78dfbd0342f1e16b1f1683f2f54.png

“宜家、奥特莱斯周边为环境重点打造节点,在此我们设计了长度合计约1公里,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涂鸦墙。”两江景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域以前为物流园,现在许多物流企业进行了搬迁,以后将以商业为主,为了环境美观,在不破坏人行道和边墙的情况下设计了涂鸦的方式来对景观进行升级。

56edc194c7e04e626087d16caea22878.png记者发现,2500平方米的涂鸦创作,有抽象的,也有写实的,有动态的,也有静态的,一幅幅别出心裁、风格各异。

1875f27d5c054cfc56103bc761a35197.png

谈到涂鸦,两江景观的相关负责人饶有兴致地给记者介绍了起来。原来这些涂鸦都是特邀以四川美术学院的杨述、王海川、王俊、童文敏、任前、余果等为代表的专业团队创作的,内容大多是团队成员根据自己喜好而作,没有固定的要求,创作随性、无束,体现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