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75岁老奶奶亲手制做毛线鞋送孤寡老人
03-05 17:17:5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05153544.jpg

“各种样式,各个鞋码都有,大家按自己的码拿。”

“老人们都有,这是我亲手做的,很暖和。”

3月4日,室外寒风瑟瑟,但位于跳蹬镇的大渡口区敬老院里却是暖意浓浓,这份温暖来自75岁的志愿者陈惠容。

用毛线鞋回报邻里情

陈惠容是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的居民,也是街道的一位志愿者。多年来,她坚持亲手织毛线鞋,将鞋送给邻居和孤寡老人。已经送出数百双毛线鞋的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毛线鞋奶奶”。

“当时我的老伴儿生病了,不少邻居拎着水果前来探望,让我很感动。”说起自己织毛线鞋送人的想法,陈惠容回忆起了2013年发生的事情。看着邻居们都来帮助自己,她无以为报,想到自己平时爱好织毛线鞋,就多做了几双送给大家。

令陈惠容没想到的是,她做的毛线鞋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看着大家喜欢,她就继续将毛线鞋做了下去,将它们送给更多的人。后来,在社区的牵线搭桥下,陈惠容做的“温暖牌”毛线鞋被送到了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手中。 

今年又做了数十双毛线鞋

今年,陈惠容又织了数十双毛线鞋,决定将它们送给需要的人。陈惠容找到茄子溪街道,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她联系。为此,工作人员帮她联系上大渡口区敬老院,这里的40多位老人需要这份“脚底的温暖”。

3月4日上午,身着绿色志愿者服的陈惠容和街道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提着数十双毛线鞋来到敬老院,亲手将这份温暖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拿到新鞋,十分兴奋,迫不及待试穿起来。“鞋子舒服又暖和,真的太谢谢你啦。”穿上新棉鞋后,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连声道谢。

茄子溪街道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多年来,陈惠容老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但每次买棉鞋材料总要挑选质量好的。她总是说:“给老人穿的要鞋底软一点,要暖和一点,不能图省钱。”做一双鞋要缝很多针,做得多了,手上就有一道一道针印子。家人心疼得不得了,几次三番让她别做了,可她不肯。

“做毛线鞋很开心啊!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每月还有退休金,我就想为大家做点事情。”陈惠容说,她从来不图什么,看到大家高兴地穿着自己做的毛线鞋,自己就会觉得内心很满足。“虽然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但只要可以,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杨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