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起快板唱雷锋 志愿集市好热闹
03-05 14:16:2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5141656_副本.jpg

“竹板打响五连环,雷锋故事代代传;今天建设新农村,要学雷锋好榜样;说雷锋,道雷锋,雷锋故事多又长……雷锋精神永不忘,乡村振兴万人唱。”

3月4日下午,一段清脆的快板声回响在江北区五宝镇万缘村翠塘湾广场上,来自铁山坪街道的社区文化团队“铁山老太婆”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唱响《铁山老太颂雷锋》,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叫好。

downLoad-20190305141700_副本.jpg

这是“向春天报到”——江北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当日,500名志愿者及群众代表在这里共同开展了志愿集市。

集市上,来自江北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团区委、郭家沱街道、五宝镇的5支志愿服务团队现场为群众开展“写福送文明·志愿我最暖”、“娟绣赠雷锋·志愿我最美”、“义诊载关怀·志愿我最棒”、“衣橱积温暖·志愿我最先”、“家电传真情·志愿我最行”等5项志愿服务。

downLoad-20190305141709_副本.jpg

多名书画志愿者现场书写、绘画与志愿服务、文明风尚、移风易俗、美德善行等有关的作品,赠送给村民。

downLoad-20190305141714_副本.jpg

江北区卫生健康委牵头整合医疗卫生行业的优势资源,现场为群众居民义诊。

现场设立“百姓衣橱”临时点,由志愿者回收群众捐献的衣服并进行筛选、清洁、消毒、熨烫,这批衣物将送给困难群众。

现场还设立了百姓手机、家电维修点,专业家电维修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居民进行家电维修,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

同时,五宝镇的居民现场手工制作五宝镇特色“蜀绣”,送给在场志愿者们。

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站展示点,由五宝镇打造的“青山绿水护卫队”、“邻里乡亲互助队”、“同乐童乐欢乐队”、“乡风文明接力队”4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热情地为群众介绍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并现场展示积分兑换的相关物品,鼓励符合志愿者招募条件的文艺骨干、乡贤以及父老乡亲,志愿加入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伍。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