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妆消费全国第5 对美白针很执着
03-04 19:35: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4212325_副本.jpg

3月4日,一份名为《颜值经济数据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口红仍然是美妆领域最畅销的第一单品,消费者平均每年每人在天猫购买3.3支口红。重庆美妆消费排名全国第5,成为国内“最爱美”的城市之一。

2018年天猫美妆消费者已突破3亿。

新的消费现象不断涌现,男性购买化妆品除了送人之外,也开始更多让自己变更美;瘦身、健身成为了爱美人士的日常,医美、微整也呈现出爆发的趋势。

重庆美妆消费居全国第5

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美妆的销售同比增速超过60%,其中,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00后消费更高端,消费更多美妆品类。

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人最爱买化妆品,北京、广州位居二、三位,深圳、重庆、成都、杭州、苏州、武汉、西安等城市紧随其后。这10个城市的消费者共买走线上约四分之一的化妆品,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成为了美妆在线消费的主力。

尽管男性消费者对化妆的态度更开放和包容,开始尝试粉底液和口红等入门级美容单品,但女性仍然占据化妆品消费的“大半边天”。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美妆的消费者有67.7%是女性,其中90后是主力,占总人数的50.8%。

男士化妆品成新兴蓝海

男性购买化妆品也是一个新的趋势。在社交媒体上,针对男性化妆的话题,很多网友留言说“男孩子应该更精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一个男孩可以做公主梦,女孩可以做英雄梦的时代”。

男士理容成为了一个新兴蓝海市场,快速爆发,趋向精细化、专业化和高端化,连续两年增速超过50%。男士使用的理容产品数量持续增加,品牌选择越来越高端,更青睐男士专业品牌。

男性更注重“面子工程”,他们开始使用口红、眉笔、精华、防晒和面膜和彩妆。同脸部护肤、身体洗护、香水、头部洗护和口腔护理相比,男士彩妆同比增速最快达到了89%。

男士专用品牌的同比增长达到了56%,化妆品公司专门为男性消费者开发了男士专用脸部护肤套装、洁面乳、乳液乳霜、专用面膜、BB霜和CC霜等。

downLoad-20190304212330_副本.jpg

重庆人对美白针十分执着

人们对美有多向往,手段就有多丰富。阿里健康平台数据显示,从城市纬度来看,全国各地对变美的关注点存在不同特点:福州人最喜欢植发,昆明人偏好水光针。

而以“出产”美女著称的成都、重庆,人们对美白针十分执着。杭州人最爱购买口腔类医疗服务,广州人民则偏好玻尿酸。

除了打造“面子工程”,追求细致护肤和精致妆容,也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身。

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560万消费者在天猫购买了健身器械,比2017年激增超过百万人。“瘦身大作战”中,女性消费者是跑步机的簇拥者,购买跑步机的女性消费者占比高达64%,且人数和金额增速均高于男性,特别是85后女性消费者喜欢跑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