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诚信考核不合格 重庆27名的哥“回炉再造”
03-04 18:33:58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月1日开始,重庆市交通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

上游新闻记者从行动负责人处获悉,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已查获巡游出租汽车违规案件3016件,乘客有效投诉同比下降30.4%,93台次车辆被暂停营运5天至30天,27名驾驶员因诚信考核计满20分“回炉”重新参加培训。

紧盯重点区域和违规行为查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联动运管、公安、协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加大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菜园坝等客运站场,以及解放碑、观音桥、洪崖洞、红岩联线等商圈和热门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查处不按规定载客、不按规定收费、不按规定营运、不文明服务、车容车貌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执法部门充分发挥投诉大数据分析功能,每月进行月度投诉话务分析,对投诉高发区域、时段进行统计比较,并将大数据分析结果指导勤务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违规行为整治,促进了重点区域、时段有效投诉的下降。

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已现场查获巡游出租汽车违规案件3016件,93台次车辆被暂停营运5天至30天;乘客有效投诉为3451件,同比下降30.4%。

27名“乱劈柴”的哥被“再回炉”

对于违规驾驶员,除了行政罚款以外,还结合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诚信考核计分。

“一年内,如果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被计满20分,就只能重新参加从业资格培训、再次进行入职考试,考试合格才有再次重新上岗的机会。”  

据悉,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已有27名驾驶员因诚信考核计满20分“再回炉”。

执法部门表示,对于多次有拒载、故意绕道、宰客等重点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则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以后将不能再次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工作。通过诚信考核,有效建立从业人员退出机制。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