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知道吗?出租车不打表,你可以拒付车费……
03-04 16:17:38 来源:上游新闻

你在打车时,遇到过驾驶员不打表而是直接喊价的行为么?如果碰到这种情况,恭喜你获得了一次“免单机会”。

近日,交通执法部门接到一女乘客投诉称,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租汽车上客点搭乘渝B55T**出租汽车前往重庆北站北广场过程中,驾驶员未打表要价100元,陈女士对此提出异议,驾驶员以机场出来的出租车都是这样收费为由,坚持要求陈女士支付了100元。

该案经执法调查,驾驶员不按规定计费标准收费违法行为成立,执法部门依法对该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诚信考核计10分的行政处罚。同时,陈女士拒付车费的理由成立,虽然有不愉快的经历,也算是获得了一次“免单”机会。

交通执法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打车时,驾驶员应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否则市民有权拒付车费。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