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暖春光里 “雷锋”来到旅游小镇
03-03 20:23:0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5522_副本.jpg

春光正好,今天的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和往常一样人流如织,今天到的小镇又和往常不一样,几百名“雷锋”让小镇更加热闹,也更加温馨。

每天都是做好事的好时机

几百名小小志愿者涌进广场、街道、敬老院、摩天轮旋转着的山上,他们捡起垃圾,把窗子擦净,给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带来很多欢乐。

几十名消防小哥哥们为老人们剪指甲,把慰问品送给老人,再陪着他们说上几句话。

att_1545525_副本.jpg

来自长江师范学院的留学生们则是早早的在红酒小镇广场上摆好了队形,眨眼之间,就被好奇的游客们包围了起来,面对着几十部手机镜头,和围观者探究的眼神,他们落落大方的摆起了pose。

这里有保安、医生、美心员工、服务员、留学生、消防指战员、小记者......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

att_1545521_副本.jpg

每月为老人剪发的向仕花

今天这里还有一个“不请自来”的女人。

她叫向仕花,今年36岁,是涪陵二中的一名宿管保安。今天,她照着自己每个月的惯例,来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剪头发。

为什么说她是不请自来呢?

“当初她自己找上门来,说想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剪头发,免费的,当时我们觉得她心很善,就同意了,但是谁也没想到她能坚持这么多年。”据美心红酒小镇的工作人员回忆,2015年的时候,向仕花找到了他们,希望能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剪头发,并且跟他们保证,以后会每个月都找时间来。如今四年过去了,向仕花每月必到,令他们感动。

att_1545524_副本.jpg

“2012年去学校当保安的时候,经常会和学生们谈心,感觉有些娃儿家里确实特别困难,但是我也没有钱帮他们。”向仕花说,她想了又想,怎么才能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学生呢,最后,开过理发店的她拿出了自己的手艺,给学生们剪头发。

如今她的小小理发室在学生中也是小有名气,一律不收费,“不差钱的”同学会自觉的给上五块钱,她会把钱存起来买新工具的时候用。

“我家里是罗云乡老龙洞村的贫困户,以前政府和村里人、陌生人都帮助过我们很多,现在家里条件好起来了,我也希望能去帮助其他人,再说了,我是党员,帮助别人是应该的。”向仕花说,这些年,有些朋友、同事受到了她的感染,也加入了她的“理发小队”。

“我喜欢并且想要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我也很快乐。”向仕花说,这就是她心里的“雷锋精神”。

att_1545523_副本.jpg

上游新闻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