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招商引资“开门红” ,前两月签约525个项目揽金2666亿
03-01 21:51:2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年以来,全市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围绕芯屏器核网、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导向开展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3月1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前两月,全市新签约招商项目525个,合同引资额2666亿元;新开工项目329个,计划总投资2759亿元。

在今年全市新签约的招商项目中,工业项目239个、占45.5%。长寿、两江新区、璧山等10个区县(开发区)工业项目合同引资额突破50亿元,北碚、九龙坡、两江新区等6个区县(开发区)第三产业项目合同引资额突破100亿元。

与此同时,前两个月全市新开工项目329个,计划总投资275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1个、占61.1%。投资100亿元的璧山比亚迪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投资36亿元的涪陵万凯120万吨食品级PET生产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预计还有110个1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将在一季度内开工,计划总投资1500亿元。

除了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全面开花,我市储备项目后劲十足。截至2月底,全市储备招商项目2702个,估算总投资2.8万亿元,其中工业类1394个、占51.2%,估算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

招商投资“开门红”的背后,离不开重庆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创新。继2018年11月成立市招商投资局之后,各区县迅速对标成立专门招商投资部门,建立市区部门及开放平台联动招商机制,打造重庆招商“集团军”。

与此同时,我市聚焦“工业跃升”招商,围绕培育壮大智能产业,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围绕支柱产业迭代升级,巩固提升智能产业、汽车摩托车两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壮大装备、材料、生物与医药、消费品、能源、技术服务、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围绕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着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

此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协同集成全市重点招商项目政策、资金、要素配套支持措施,为企业量身打造项目落地一揽子解决方案。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重庆招商投资“开门红” 前两月签约525个项目揽金2666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