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带煤油乘高铁被行政拘留5日:以为可治关节炎
02-26 14:18:3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4日下午,一名女子携带1150毫升煤油进入丰都高铁站时被查获,而她携带煤油的原因是听说煤油可以治病,准备带走用作治疗自己的手部关节炎使用,警方依法对其处以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月24日16时许,丰都高铁站安检员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两个饮料瓶内液体有异味,疑似煤油,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面对疑问,这名旅客很快承认了自己装的正是煤油,共计1150毫升。经查,这名女子姓向,58岁,常年在外地打工,手部患有关节炎。今年,她回家过年探亲时,听说了煤油可以治疗关节炎的偏方,便准备把煤油一起带走,用作“手油”治病。

向某告诉民警,自己知道煤油不能携带乘车,曾经试图邮寄,没能寄走,想到用饮料瓶装或许不会被发现,即使发现也仅仅只是没收处理,便心怀侥幸带到了车站。民警依法对向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时将其非法携带的危险物质煤油予以收缴。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行乘车请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请不要携带煤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