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添一个4A级景区 游购一体还可看忍者神龟
02-22 15:07:4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2151314_副本.jpg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效果图

重庆又添了一个游购一体的4A级景区。2月22日,两江新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重庆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仪式。

上游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这个4A级景区以“商贸+旅游”为主,游客可漫步在近一公里的“蓝花楹”大道赏景,与海绵宝宝、忍者神龟亲密接触,还能一站买购世界各国特色商品。

打造重庆保税区AAAA级景区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位于两江新区,是两江新区两路寸淮保税港区的核心部分。该景区主要资源集中在人文景观,由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城等主要区域构成。

其中,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特色商品馆为特色,目前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特别规划建设了别具特色的保税文化展厅。以“保税文化”“开放历史”为核心内容,展现保税港区发展风貌。通过空间布局、艺术造型和光电装置营造出了极富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视听空间。

此外,景区内还打造了一条“蓝花楹”景观大道,大道两旁种植下200余株高大的成年蓝花楹。待到明年蓝花楹盛开,这条长约一公里的大道将成游客打卡的新晋网红景点。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式授牌后,景区将根据自身特色为游客带来独特体验,打造成为展示各国特色的“世界之窗”。

文化周持续一年 感受异国风情

“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也在揭牌当天同步启动。

记者了解到,从3月起,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各个国家特色商品馆将相继开展“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活动。

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等重要平台,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运营15个国家特色商品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特优品的展销窗口。

文化周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多达20多个主题。活动期间,会有丰富多彩的节目,既有“嗨翻天”的威尼斯狂欢节,也有“吟诗作对花酒茶”的樱花祭,市民更可化身美妆达人前来参加韩国美妆节。

“文化周让你身在重庆,也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和当地美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目前注册企业达110家,有50余家国内外企业入驻,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3万种进口商品。

新闻延伸>> 

海绵宝宝、忍者神龟都将入驻“中国摩”

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具备“全天候、全室内、全恒温”等优势,号称室内版“迪士尼”的中国摩,也落户保税港区。目前,正全速推进建设中。

“中国摩”项目方已与IP运营商尼克宇宙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乐园重要组成部分29台进口室内大型娱乐设备启动生产。尼克旗下最知名的14个国际IP形象汪汪队、海绵宝宝、忍者神龟以及爱探险的朵拉等,都将应用于这些设备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