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信部发布信息清单:理想智造出现在名单中,重庆再添造车新势力
02-21 22:27:4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又诞生了一家汽车企业,这家企业属于造车新势力成员之一。

2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7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

在《拟办理变更企业准入信息清单》中,有两条关于力帆集团信息,其中一条是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尹喜地变更为王海彬。另一条则为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将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牟刚变更后变成沈亚楠。

后一条信息也预示着,在去年12月份,车和家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后,将正式获得生产资质。这一结果是力帆集团和车和家都愿意看到的结果。

3.jpg

车和家落地重庆造车成定局

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属于车和家旗下,创始人李想,曾创办泡泡网和汽车之家。其创办的车和家是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

其第一款产品大型增程式电动SUV “理想智造ONE”已经投产,并将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始预订,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downLoad-20190221222841_副本.jpg

2018年12月17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以6.5亿元向“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售旗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而重庆新帆的实际控制方正是车和家。

此次,双方名字出现在工信部新更信息清单中,证明力帆与车和家合作尘埃落定,车和家入驻重庆建设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已成定局。

尹明善曾辟谣力帆不受影响

去年12月份,双方收购消息刚出时,曾在社会上一度引发猜想,认为力帆此举是卖掉了整个汽车板块,将彻底告别汽车行业。

谣言满天飞,甚至惊动久未露面的老爷子尹明善出面辟谣:力帆有两块汽车牌照,在市政府支持下,卖掉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留下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对继续产销汽车没有任何影响。

随后,力帆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总裁马可再次证实:重庆力帆共有两个汽车公司,此次出售的是“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而“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仍由力帆实业控制。

此次出售旗下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实质只是出售了一个闲置的“壳”资源。一直以来力帆集团进军汽车行业后,其研发、生产、售销的主体都在“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

双赢:重庆新增造车新势力

马可曾介绍,此前力帆就与车和家李想进行长时间的接触,双方对未来汽车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有共同的价值观,因此快速确定了此次合作。

正如尹明善老爷子所称,此次与车和家的合作“企业有收益,我市又增加了一个新汽车公司,这是利好和双赢!”尹明善表示,此次与车和家的合作,是力帆的汽车升级战略。力帆将与车和家实现汽车智能化技术共享。

据悉,变更名称正式通过后,车和家正式落户,将为重庆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化汽车的发展,带来提档升级局面。

早在2018年8月24日,车和家已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将投资110亿元在该地区建设“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基地占地1800亩,总产能40万台每年。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0万产能,计划在2021年内建成,将用于投产至少两款智能电动车产品,量产后年产值或超4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