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歌乐山国际慢城今春“浪漫之约”,将是一片超200亩的郁金香花海
02-20 23:06:46 来源:上游新闻

歌乐山北麓,新发村太寺垭,经过多年的营造,目前已成为一座占地3000亩的森林公园。公园入口处,显示实时负离子数的屏幕清晰呈现着相关指标,“负氧离子数是山下的好几倍,这也是慢城吸引都市居民的一大理由。”

082dfb2196fc83c7fa97cf53247d8208.jpg

春节期间,南山植物园展出的温室郁金香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而郁金香正常开放的时段一般是在2月中下旬到3月中下旬的温暖日子。今年,太寺垭森林公园“花间慢城”筹备了主城最大规模的郁金香花海,2月底3月初将有超过百万株(球)的郁金香盛开,将会为游客带来一场颇有视觉冲击的“花宴”。从春节开始,已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徜徉在林间花丛,寻觅春的气息。

af996f76b8991e93b903d24017840d71.jpg

聂廷汉是重庆浩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多年前他开始在这里耕耘,打造今天的太寺垭森林公园。“变化还是很大,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这里引进了许多新的花木品种,在贫瘠的土地上营造了一方绿洲。”为此,他特意将公园水库命名为浩瀚湖,春节前,他在湖边修建了两段长约百米的“红叶石楠生态长廊”,枝繁叶茂之时,游客可以在“红叶空间”中穿行而过,摄影拍照就会有绚丽的背景。

124c3ec9dca831bc95d0cbfd0dac3a97.jpg

太寺垭森林公园内,有花田茶舍,有盆景园,有五色茶花等名贵品种。然而,近年来与国际慢城一道热起来的,还是它的郁金香节,今年是第三届。为此,几个月前,公司投入600多万元,引进了8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要在花间慢城营造一片200多亩的郁金香花海,总株(球)数将超过百万,担任技术顾问的专家,来自重庆花卉园。春节之后,已有“重生”、“纯金”等品种陆续开花。郁金香一向被年轻人视为浪漫之花,因此,太寺垭森林公园今年与市民游客的“浪漫之约”,将是3月初大规模开放的这片郁金香花海。

5accc11f0d8f12124bfeba870a740e95.jpg

聂廷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为了让游客更好地在郁金香花海中拍照,今年花圃间特地辟出多条小径,并在花丛中摆放景观石,营造园林意境。

太寺垭位于歌乐山槽形地带的北槽边,从卫星图上俯瞰,是一条楔形的狭长山谷。山形的逶迤为公园自然切分出不同的景观层级,靠近后槽路,是浩瀚湖、花田茶舍与花间慢城,种植有郁金香、红梅、玉兰、茶花、樱花等,有一条笔直的桢楠大道可作为电影外景地,林间空地,为小朋友营造了沙坑、滑梯、蹦床等游乐设施。靠近山坡,是健身步道,登高观景令人心旷神怡。“山上还有石公、石母一对天然奇石,目前还准备搭一些林间休闲小木屋,供露营爱好者前往。

be103c8b4b4cc8f247e7062f3194ed0b.jpg

在森林公园的制高点,还可以远望回龙坝车站,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眺北碚新城。”在生态大棚外墙,工人们正在搬运鲜花,砌起一道网红“花墙”,供游客拍照,整个公园内设有9个由专业摄影师推荐的最佳摄影点标志牌。温室的鱼池内有几十尾锦鲤游来游去,为室内空间增添了不少生气,宽敞的室内还可以举办赏石展、书画展等文化活动,品尝慢咖啡,感受慢城文化,让游客不仅看花观景,还可以得到文化的滋润和身心的宁静。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