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车抢红包,追尾负全责,值吗?

渝北交巡警2019-02-20 08:17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渝北交巡警接报警称,渝北区松石支路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民警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现场,一辆黑色奥迪车和一辆白色福特车发生碰撞,奥迪车驾驶员陈某是肇事者。

经查,陈某当时驾车回家,行驶至松石支路时,手机里的微信亲友群不断弹出红包消息,陈某便边开车边用手指猛戳屏幕抢红包,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在了手机上,没有观察前方道路情况,直到撞上前方的福特车,手机掉落,陈某才回过神急踩住刹车。

民警对陈某驾车玩手机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本次事故系陈某驾驶机动车时分神所引发的,由他本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两车车损1万余元,由陈某自行承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款,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会变得视线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开车切忌分神,一个小疏忽可能酿成大祸,安全无小事,且行且珍惜。

原标题:渝北一奥迪车主驾车时忙着抢微信红包结果撞了车还要负全责……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