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两位感动中国人物 与重庆缘分匪浅
02-19 15:30:4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8日晚,《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播出,十大感动人物一一揭晓,其中,有两位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与重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就是川航机长刘传健和排雷英雄杜富国。 

1550496174782.jpg

刘传健,是重庆市九龙坡陶家镇人,1978年就读于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1984年就读于九龙坡区陶家镇中学,1987年在九龙坡区西彭渝西中学就读。高中结束那一年,部队招飞,他因文化课欠缺未考上,但是他没有放弃,回到学校后继续学习,在他的执着、踏实和努力下,终于在第二年经空军招飞参军入伍。

2019年1月2日,重庆晨报刊发了《他们都是追梦人 他们一直在奔忙》的组稿,也采访到了复飞后的刘传健。采访中,刘传健说,“我当了二十多年飞行员,飞行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只要我体检合格,可以继续飞行,我就会一直飞下去。”

timg.jpg

而排雷英雄杜富国,和重庆的缘分开始于2018年12月21日。12月21日下午,在扫雷中为保全战友而被手榴弹炸失双眼和双手的杜富国,乘G2854列车从贵州来到重庆,开始在西南医院接受精心治疗。

为了更好地救治英雄杜富国,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病房立即在病房里安装了智能马桶、电动病床等新的设施。同时,为了满足杜富国家人的住宿需要,该院后勤部门专门在医院家属区,收拾出两套宿舍,精心布置,以供杜富国家人临时居住。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