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步道有个“网红狗” 每天上千游客专程来跟它合影
02-18 15:33:25 来源:上游新闻

一只小土狗,每天早上8点起床,开启一天的巡逻“工作”。在渝中区的山城步道里,它是这里的“大明星”,不仅住户和游客都知道它的名字“来福”,而且它还被官方画在了山城步道的墙壁上,成为山城步道大家庭的一份子。这个春节,许多游客专程来看它,每天与它合照的游客多达上千人。

“来福”画上山城巷

att_1515045.jpg

“来福,你又来巡逻了啊!”下午2点,在渝中区山城步道中兴路入口,在游客络绎不绝的步道上,一只黄色的小土狗引来众人围观,许多市民都围着它拍照。记者看到,这只黄色的小土狗背上背着背带,背带上写着“我叫来福”、“山城巷巡逻管家”字样。

今年32岁的陈先生与朋友就是专程来找来福的,“我是在网上看到有人发了来福,觉得很可爱,专门来看它。”陈先生表示,他比较喜欢狗,自己家里养了狗。他听说来福会自己巡逻山城步道,并且还被画上了墙,想看看跟网上说的是否一样。

att_1515051.jpg

就在山城步道的沿途,记者找到了来福的画像。记者看到,来福位于整个壁画的中间,与下棋的老人,两个力哥画在了一起。画像中的来福与现实中的来福非常相像,就连耳朵一立一耷都一模一样。

att_1515048.jpg

附近一家茶馆的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来福现在非常“火”,春节期间,每天跟它拍照的有上千人,平时也好几百人。这几天,还有很多人在网上看到来福后慕名而来,到了他的茶馆都是问来福在哪里。

小奶狗变身巡逻管家

att_1515047.jpg

“完全没想到它会在网上火起来,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它比较可爱,便收养了它。”负责山城步道管理的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保安部队长吴天介绍,2018年9月时,这里一位老住户搬迁,因为不方便带走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狗,于是找到了另一家住户,让其帮忙照顾。但另一家住户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养狗,于是这只狗落到了他所在的管理公司。

他所在的公司人员都很喜欢这只肉呼呼的小黄土狗,给它取名来福,寓意是给大家带来福气。从此,来福便成为管理公司里的一份子,也成为山城步道的一份子。每天早上8点它准时起床,跟随这里的保安开启一天的“工作”——巡逻。记者了解到,来福白天不休息,直到晚上7点左右,才会回到保安给它留的一间屋子里休息。

对于将来福画在墙上,吴天表示,山城步道里展现的是老重庆的市井生活,而来福也是这里的居民之一,有它存在的意义。它可爱的样子,每天辛勤巡逻的生活方式,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意义,因此将它画在墙上,是这里居民还有管理公司共同的心愿。

配合拍照成为新工作

att_1515046.jpg

周女士是这里的老居民,从小就生长在这里,目前她在家门口开了一家酸梅汤小院。说起来福,她觉得很亲切。

“我们都很喜欢来福,它真的特别乖,从不咬人,也不会发脾气,对自己的工作也是勤勤恳恳的。”周女士表示,来福每天都会来回在山城步道巡逻,除了大道,只要人能走进的小巷,它都会进去看一圈才出来。

周女士说,附近的住户都很喜欢它,来福每次巡逻到自家门口,大家都会给来福打个招呼。许多居民还在自己店门附近放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辛勤工作”的来福,说完周女士指了指小院门口给来福准备的饭菜。

保安张志林告诉记者,来福非常”懂事“,除了跟随管理公司保安,绝对不会独自去陌生的地方,因为有些路段还在修建,目前它只会在山城步道下半部分进行巡逻。游客可以随意摸它,如果有陌生人要抱走它,它就会大叫。

目前,来福除了日常的巡逻工作,更多的是要配合游客拍照,“目前它已经会主动坐着配合游客照相,真的非常聪明。”张志林说,希望更多游客能喜欢它,爱护它。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