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车流中老人手持镰刀翻越护栏 执法人员上演“生死营救”
02-18 14:18:1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7日早上,一老翁翻越护栏,闯入G69银百高速忠万段。由于过往车流较多,老人处境险象环生。这时,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恰巧巡逻经过此地,巡逻人员紧急停车救人。

后据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17日早上9点12分左右,一身着灰色羽绒服、头戴帽子的老人手持镰刀,出现在高速公路右侧新田服务区附近。老人随后翻越高速公路护栏,沿护栏行走四五米后,蹒跚着朝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走去。其间,老人在超车道短暂逗留,两辆汽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视频画面记载,随后,老人两度翻越隔离带护栏,准备沿超车道朝左侧新田服务区方向走去。此时,执法人员恰好经过。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刘勇说,在发现老人翻越护栏到超车道后,他急忙下车朝老人喊话“拉住护栏,莫动莫动”。监控视频显示,刘勇向老人大声喊话的时候,老人又低头蹒跚朝超车道走去,此时不远处一辆轿车飞驰而来。刘勇急忙向来车挥手示意,快速跑到老人身边将其拉回隔离带护栏处。“老人身上的衣服并不显眼,又没有反光材质,如果我不冲过去,多半会出事!”

刘勇说,经询问发现,老人疑患老年痴呆症,只称是出门砍竹子,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家庭地址,也记不得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老人蹒跚着朝服务区不远的商店走去。

“我们当时以为老人是商店老板的亲属。”刘勇说,但当他到店里询问时,女店员称这个老人家住万州区新田镇盐井社区,患老年痴呆症多年。

当日9点37分许,执法人员将老人带到盐井社区时,恰巧碰到老人的家人在街上找人。

刘勇说,据老人的妻子讲,其老伴患老年痴呆症多年,在整个盐井社区都很“出名”。17日早上7点左右趁她做早饭时从家中溜走。离开时,刘勇叮嘱老人的家人说,盐井社区附近临近高速公路和水库,要多多照看住老人,这次也非常危险。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