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找不到工作钱也快花光了 16岁少年欲跳楼轻生
02-18 13:57:48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90218111628

视界网消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16岁少年辍学后想到重庆尽快找份工作。不过,几经周折,始终找不到合适工作,眼看带出来的钱马上要用完了,少年一时想不过准备跳楼轻生……幸亏遇到群众及时报警,民警真诚感化,最终将其说服救下。

微信截图_20190218111639

2月12日18时,观音桥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家中看到对面小区楼顶有一男子在楼顶边缘徘徊,疑似想要跳楼轻生。

接警后,值班组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联合交巡、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发现,情况非常危急,该男子就站在楼顶阳台的一角,身边没有任何依靠物体,离摔下万丈高楼只有一步,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

“小伙子,你还这么年轻,有啥子想不开的嘛。你先下来,我们两个好好聊一下。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地方你都没去过,你不觉得可惜吗?”有着丰富谈判经验的观音桥派出所副所长蔡刚,站在离男子50米外的地方大声地喊着。见男子情绪慢慢的平稳下来,蔡刚感觉似乎找到了切入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再次用情感交流来感化男子,“你还这么年轻,以后好好学门技术挣钱孝敬父母,要学会替家人着想,不能一时冲动啊。”

经过民警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男子才同意走下阳台,成功将男子劝救下来,脱离生命危险,让现场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少年姓罗,因为家庭负担较重,他辍学后来到重庆已经大半个月了,就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来补贴家用。不过,一直没找到工作,从家里带来的钱也快用完了,一时想不开,就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蜀黍提醒,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一定要理智正确对待,不要轻易动轻生等极端的念头。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就再也无法挽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洪榆

原标题:16岁少年欲轻生 民警开导一小时将其劝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