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宵节重庆位列国内酒店热门目的地第7位 酒店价格较春节下降约5成
02-18 13:38:21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元宵节的到来,后春节旅游市场再掀小高潮。上游新闻记者近日从携程方面了解到,虽然长假过后的旅游市场并未立即大幅“降温”,但酒店价格较春节期间已有明显回落,正是错峰游的好时机。

元宵节多地酒店价格“腰斩”

尽管春节假期早已结束,但民间素有“不出十五都是年”的说法,许多游客也仍在旅途中,元宵节住店需求仍十分旺盛。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仍高居国内酒店热门目的地的前三位,成都、三亚紧随其后,杭州、重庆、厦门、深圳这些传统旅游热门城市也位列元宵节热门目的地前十。

在酒店的选择上,舒适型酒店占据主流,超过6成的游客选择了低星酒店,高星酒店订单量占比则为35%。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杭州、深圳、重庆、沈阳、南京、成都的游客则位列元宵节国内酒店预订十大客源地之列。

此外,根据携程酒店的数据,在出行人次稳步增长的同时,不少国内目的地的酒店平均间夜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与春节相比,多地酒店价格均呈现出“腰斩”的态势。热门目的地中的成都、三亚、重庆、厦门,平均单间夜价格均比春节期间下降了约5成。

暑期前酒店价格平稳回落

春节过后,国内旅游市场上的酒店房价通常会迎来一波集体性“跳水”。据了解,自2月中下旬起,国内酒店价格较春节期间将普降3成,部分高星酒店降幅更为明显:2月底,全国低星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不足250元,高星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仅为700元出头。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杭州、重庆、南京、三亚、天津、哈尔滨、宁波、北海、丽江、桂林、青岛等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价格集体“跳水”超过4成,不少城市的酒店价格跌幅超过了5成。酒店价格下调,使得消费者此时出游更划算,并且这一低价将维持至暑期之前,这也方便了春季出游踏青的游客,催热了节后错峰游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