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车体检师”有多忙?他7年里只在家过了一次年
02-16 15:02:5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1307_副本.jpg

每到凌晨时分,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在重庆机务段重北整备车间依旧灯火通明,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att_1511304_副本.jpg

机器的轰鸣声、清脆的鸣笛声、装卸工人的吆喝声……在重庆机务段重北整备车间里,盛帅和他的同事们每天与机车为伴。重庆北整备车间主要是承担包括SS7c、HXD3C等客运机车检修任务,这些机车主要运用于襄渝线、成渝线、渝怀线等干线客运。

这些列车到达后,机车将与车辆进行摘解作业,然后机车入库进行整修。重庆北整备车间每天的任务就是对到达入库的机车进行全面“体检”,重点结合机车运用状态对受电弓、制动机、走行部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全面确保各设备质量状态达优,更好地投入到下一趟运输牵引过程中。 

att_1511305_副本.jpg

盛帅是重庆机务段重北整备车间的一名机车电工,日常主要工作就是对检修整备完的客运机车质量进行最后一道把关,是机车检修整备的“质检师”。由于春运繁忙,工作7年里,这位山东小伙仅在2013年请假回家过了一个匆忙的年。

att_1511306_副本.jpg

由于春运临客增开,重庆机务段增加投用64台机车,用于担当旅客列车运输牵引任务,春运该段总共投用机车达到200余台。相应的,重庆机务段客运机车检修整备量较日常增加20%至30%。为确保机车在次日早上能够准点上线运行,盛帅和他的同事们往往是通宵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