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七桥抢“鲜”看⑥丨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大桥主塔高达202米 矗立江中
02-10 10:52:2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0114305_副本.jpg

2月10日,建设中的红岩村嘉陵江大桥 。上游新闻摄影记者 胡杰

新春带你看重庆主城区在建的七座跨江公路大桥,有网友评价“重庆每座桥都很有特色”,今天来看看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建设进展。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是“红岩村桥隧项目”的一部分。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的桥塔总高202米,如今高高地矗立在江中。

“红岩村桥隧项目”串起江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九龙坡区等区域,包括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一座、红岩村隧道一座,红岩村立交、五台山立交二期两座立交,以及歇台子连接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位于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之间,南桥头位于渝中区红岩村附近、北桥头在江北区大石坝附近,桥长732.8米,同时承担着轨道交通5号线的过江任务。

大桥设计为“城市支路+双线轨道”模式,上层桥面为双向6车道公路,主要连接北环和陈庹路;下层桥面中间是轨道交通5号线双向轨道,两侧则为双向4车道的慢行汽车道,主要连接沙滨路和北滨路。

其中,P3主塔的桥塔塔顶高程为371.318米,塔底高程为169.318米,桥塔总高202米,共分36个节段浇筑,去年已经建成。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