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喝到凌晨2点,听到朋友召唤,他开车拉起三个朋友又去了

上游新闻钱也2019-02-02 20:05

att_1488660_副本.jpg

民警将宋某强制带到医院抽血化验

昨(1)日,渝北交巡警查获一起酒驾事故:市民宋某与朋友在解放碑喝完团圆酒,又奔赴江北九街拼第二场“酒战”。深更半夜,他醉驾载着3个朋友去拼酒,结果在渝北区红土地转盘发生交通事故,“酒战”还没上,他就“败下阵来”,还将面临刑责。

昨日凌晨3时30分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红土地转盘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方涉嫌酒驾。

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处置。现场,红土地转盘路中间摆放着一辆银色轿车,车头与一辆出租车的右侧相撞,轿车的车头以及出租车侧门均被撞凹和脱漆。

报警人指认,旁边一名30多岁、神色慌张的男子就是轿车驾驶员,是他驾车冲入转盘内,将正在转盘内行驶的出租车撞坏。

民警询问这名男子时,闻到其满身酒气,经过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6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强制带其到医院抽血化验。

经调查,这名醉驾男子叫宋某,今年35岁。前日晚上23时许,宋某应约来到解放碑某酒吧,与之前一起创业的几个朋友聚会喝酒。聚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宋某共喝了7瓶啤酒。当时,正在江北区九街某餐馆喝酒的一帮朋友催促他们到江北去“煮酒论英雄”。

宋某心想,深更半夜,不会查酒驾。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起自己的车,载着另外3个朋友奔赴新的“拼酒战场”。

宋某驾车从解放碑来到红土地转盘时,见入口处的交通信号灯正在黄闪中,心里猴急的他,没有观察、也没有减速慢行,直接就冲入转盘内圈。

恰在这时,转盘内一辆出租车驶来,宋某来不及踩刹车,“哐当”一声,就撞在了出租车的右边车面上。

发生事故后,宋某为了息事宁人,准备和出租车司机协商赔偿,出租车上的乘客闻到其身上的浓烈酒气,于是悄悄报警,民警赶来,查获了其醉驾。

此次事故造成的宋某轿车及出租车车损共计3000余元,宋某因醉驾以及不让转盘中环形路口内的车辆先行,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负责赔偿所有损失。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之规定,宋某的驾驶证将面临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渝北警方将立案调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陶璨雄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