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市民花市排队选“年货” 春节年宵花卉销售火爆
上游新闻杨新宇2019-02-01 10:48

downLoad-20190201110213_副本.jpg

还有两天就是除夕。2月1日,上游新闻新闻记者来到我市最大的花卉批发市场:江北宏帆望海花都,打探春节花市。

五彩的蝴蝶兰、鲜艳的红掌、火红的金桔、生机勃勃的发财树……各种应节的年宵花卉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花卉市场的公路上,采购年宵花的私家车排成了长龙,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鲜花也迎来销售旺季。市民们蜂拥来到花市,选购鲜花“年货”迎接春节。

一位专门开车来买花的市民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年除了准备各种好吃的之外,也要把家里布置得漂漂亮亮,买几盆鲜花摆在家里,既有迎接春天的感觉,又喜庆热烈,过节气氛十足!” 

今年春节鲜花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一家生意火爆的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大部分盆栽花卉和鲜切花的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涨幅在30%~50%左右。


以节前热销的蝴蝶兰为例,平时一盆6株左右的盆栽,价格为300元左右,而最近一周价格飙升到了500元以上,还十分抢手,店里提前一个月准备的3万盆蝴蝶兰已销售一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得知,造成春节年宵花卉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前段时间低温天气的影响,再加上临近春节物流运输价格的急剧上涨,花卉价格也随之上扬。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责编夏洪玲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