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澳洲红酒怎么品?五代酿酒的澳洲酒庄庄主告诉你

上游新闻钱也2019-01-19 20:59

果香十足的西拉干红、酒体浑厚的梅洛干红、层次丰富的加本纳苏维浓干红……今(19)日下午,在两江新区美心红酒广场·红酒博物馆2号厅,澳洲布乐葡萄酒庄年度专场品鉴会在此举行,酒庄庄主理查德·布乐亲临现场,一起品鉴精品葡萄酒。

QQ图片20190119231013.jpg

下午2点,不少市民来到美心红酒广场,在红酒博物馆2号厅,佰饮奥莱的品酒师介绍起葡萄酒的基本知识。酿酒的主要葡萄品种、各国关于甜度的不同表达、橡木塞与旋塞的区别……“梅洛相较于赤霞珠,芬芳较少,气味较淡,单宁和酸度更低,饱含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的味道,适合在橡木桶中陈年,可以酿造饱满的酒体和高酒精度的红酒。”当品酒师说起葡萄品种的各个特点时,市民们听得很仔细。

QQ图片20190119231021.jpg

随后,澳洲布乐葡萄酒庄庄主理查德·布乐带领大家品鉴自家原装进口的红酒,并为嘉宾详细讲解了葡萄酒的酿造过程、口感区别等,大家在品酒的同时,还能分享庄主一家五代倾力经营葡萄酒庄的故事。

据悉,澳洲布乐葡萄酒庄于1921年创立,理查德·布乐是其家族的第三代传人,1974年,理查德·布乐从长辈手中接下家族的酿酒生意。从他酿造的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开始,理査德一共被授予过5枚金牌。从那时起,他就渐渐形成了自已葡萄酒酿造的精品风格,以发展不同种类葡萄酒的独特性和多样性,以及不同葡萄种植区域的特色。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