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班族 春节职工福利到底该怎么发?重庆市总工会“官宣”来了!

上游新闻王梓涵2019-01-16 17:37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临近春节了,在重庆工作的上班族们,一定也很关心职工福利如何发放——福利怎么发?发多少?发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与重庆市总工会取得了联系。据了解,去年年初,重庆市总工会印发了《重庆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后简称“细则”),其中详细规定了逢年过节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的标准。

春节联欢活动奖品不超过200元

根据细则规定,基层工会经费主要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其中职工活动支出是指基层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教育、文体、宣传等活动所发生的支出和工会组织的职工集体福利支出。

在活动支出标准上,细则特别规定在元旦、春节本单位职工联欢,可购买干果、水果等,如有奖品设置,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人均奖品金额不得超过200元。

春节职工福利控制在1000元内

细则提到,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具体标准如下:

春节慰问标准控制在1000元以内;

劳动节、国庆节慰问标准分别控制在300元以内;

元旦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慰问标准分别控制在200元以内。

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实物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基层工会应严格执行“八不准”

细则规定,基层工会应严格执行以下“八不准”:

(一)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

(二)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 滥发奖金、津贴、补贴。

(三)不准使用工会经费从事高消费性娱乐和健身活动。

(四)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

(五)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

(六)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

(七)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

(八)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