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绝望!奥陶纪悬崖秋千售卖“后悔药”,这个可以有…
01-16 16:05:2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6160356_副本.jpg

去景区玩一些刺激项目,坐上去的一瞬间你想认怂,会不会觉得不够“体面”?如果这时吃一粒“后悔药”就能放弃,不仅没人嘲笑你,还会给你颁发一个助人为乐奖,你会愿意尝试吗?

最近,一则朋友圈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烈讨论: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针对21米悬崖秋千项目,推出了一种临场“后悔药”,在悬崖秋千将你拉到最高点的时刻,你有一次机会阻止悬崖秋千荡出去,前提是捐款任意金额买一颗“后悔药”,捐款将用于帮助万盛本地的贫困家庭。

这个“认怂神器”一经亮相就受到热捧,两成游客选择临阵脱逃,凭“胆量”助人为乐。

现场

7层楼高悬崖秋千可买“后悔药”

在以高空项目闻名的万盛奥陶纪景区,入口处的21米悬崖秋千,就修建在数百米高的悬崖边,长长的荡绳足有7层楼那么高。 今(16)日,尽管是工作日,上游新闻记者到时,项目前已排满了等候体验的游客。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每名游客在项目体验前,都要在一份《身体情况告知书》上签字,在签字台的旁边,摆放着一个乐捐箱和一排贴着“后悔药”字样的小药瓶。

上午11点左右,一名年轻的女士开始体验该项目。工作人员先为她穿戴好保护安全的威压服,又给她系上了一个保险绳后,将她带到体验区,让她坐在悬崖秋千上。随着一声铃声响起,吸附在背后的电磁铁缓缓拖着游客上升。“啊!啊!好害怕!”高度越高,这名女游客叫声越激动,随着悬崖秋千被拉至最高点,女游客的脸已近乎平行于地面,此时如果放开电磁铁,女游客将先自由落体般的极速下坠,然后被荡出悬崖边,摆到深不见底的深谷中。

就在这时,早已吓坏的女游客大幅度地对下方工作人员挥着手,并连声喊道:“不玩了,我不玩了!买后悔药,我要买后悔药!快放我下来!”工作人员笑着比了个“OK”的手势,按动按钮,只见电磁铁开始拖着秋千缓缓下降,将游客稳稳的放了下来。

下来后,这名早已吓得面色惨白的女游客从兜里掏出来10元钱,放到了现场的乐捐箱里,买到了一片“后悔药”,吃了下去。工作人员告诉他,这片药其实是维生素片,可以缓解极度紧张焦虑。在服用完后悔药后,工作人员还会风趣的向游客表达一句感谢:感谢您凭胆量助人为乐!

“我是从湖北来玩的。”这名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很遗憾由于自己的胆子太小不能体验这个项目,但是她还是很庆幸景区设置了这个贴心的小环节。“要是在别的项目,我肯定不好意思说放弃,觉得自己挺麻烦人的,但是在这里,我不仅为放弃付了费,还帮助了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而对于为什么选择临场放弃,这位女士表示,光外面看,没办法想象项目有多刺激,只有当电磁铁拉着你到最高点,秋千马上就荡出去的一瞬间,你才能够感受到这种极限刺激,真的不是胆子小的人可以承受的。


initpintu_副本.jpg

景区

两成顾客选择买“后悔药”

玩项目还能临时变卦,买个后悔药就行,为什么会有这种操作?上游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了奥陶纪景区负责人赵志丹。

赵志丹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源于几天前的一则网络短视频,在这则网友随手拍的短视频里,一名游客全程惨叫着玩完了这个21米悬崖秋千,视频下方吸引了很多网友留言,建议景区可以增加一个反悔环节。出于改善用户的体验,景区采纳了网友的建议,才有了后悔药这个创意。

赵志丹表示,其实很多人在坐上项目前都不知道这个项目有多刺激,但是当电磁铁缓缓上升,你被拉到整整7层楼那么高时,很多人的心态就会崩掉,如果没有这个环节,很多人出于怕添麻烦、怕人嘲笑等原因都会选择咬着牙玩下去,但是有了这个环节游客就有了选择的权利。一旦你选择放弃,花钱买了后悔药,还做了善事,自己心里也不会有太多纠结。

这个后悔药卖多少钱?对此,赵志丹表示,大家自由捐款,所有顾客买后悔药的钱景区都将捐给万盛本地的贫困家庭。

买后悔药的人多么?赵志丹介绍,后悔药刚刚推出一天,目前来看很多游客比较接受,其中有两成左右的游客会选择在被拉到顶点时放弃。


QQ图片20190116160234_副本_副本.jpg

吓坏了的玩家被放下来。

声音

临场吃后悔药是浪费景区公共资源

对于这种针对高空项目设置后悔药环节的行为,网友态度不一。

有的人表示,惊险刺激的项目本来就要大家克服心理恐惧去玩的,这也正是这种项目的魅力所在,景区的“后悔药”一来,那些本来可以挑战自己胆量的人,就能给自己找不玩的理由了。有的网友更是表示,部分游客选择吃后悔药,不论是对于景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还是花费漫长时间排队的其他游客都不公平,游客玩不了这个项目根本就不要来捣乱、浪费公共资源。

也有网友对此持不同意见。他们表示,像这种高空项目,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了。这个时候,知难而退不丢人。另外一些网友表示,根据后悔药流程,每个人都要为“临阵脱逃”付费,这种捐款购买后悔药的方式,既帮助了别人,又让大家心里的负罪感得到了平衡,景区这样的设置可以说非常贴心了。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