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通即可换乘!一面环线一面4号线,民安大道站现已开通

上游新闻王梓涵2019-01-15 17:47

作为轨道交通环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民安大道站在去年12月28日因暂不具备开通条件而暂缓开通。该站究竟何时开通,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1月15日,记者了解到,民安大道站的开通只是没有“官宣”,事实上该站已经在1月11日开通运营,成为了重庆首个开通即实现换乘的车站。

目前已开通1、3两个出口

0970DE31C4ABB8F778E43F694B25B489.png

1月15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轨道环线民安大道站3A出入口,跟随一名乘客走进了车站。这位乘客告诉记者,民安大道站开通有几天时间了,因为站点附近有很多居民区,不少人都在这里乘车上下班。一些网友也表示,民安大道站在1月11日就已经开通了。

进入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据了解,民安大道站总共有4个出入口,目前开通了1和3两个出入口,包括民安大道靠贝蒙盘古写字楼一侧的1A出入口、民安大道靠龙坝CNG加气站一侧的1B出入口、分别位于泰山大道西段两侧的3A、3B出入口。

轨道环线和4号线同台换乘

AD95C858E72A5E16BCF758873D20311C.jpg

需要注意的是,在民安大道站乘坐轨道环线,并不像大多数车站一样,在同一个站台里一面向左一面向右——如果要去往重庆北站南广场方向(即内环方向),乘客应在站厅层找到相应的入口,乘坐电梯到达地下二层乘车;如果要去往洪湖东路方向(即外环方向),乘客则需要到地下三层乘车,即环线和4号线乘车的同台换乘站台。此外,地下二层与地下三层也有通道相通,方便乘客进行换乘。

民安大道站是重庆首个开通即实现换乘的车站。在此之前,轨道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已具备轨道交通5号线和6号线的同台换乘,但两个站的换乘受轨道建设先后的影响,并未在开通之初实现。

766831CBE0F0E5CED40C4F830FF95E49.jpg

开通即实现换乘的民安大道站,其特别之处就在地下三层。如果站在站台中央,可以发现一半站台的站牌配色是4号线的鲜橙黄,一半站台的站牌配色是环线的柠檬黄。就连同一块重庆轨道交通线网图的两边,也是用两种颜色来代表不同线路的站点信息。这一层,既是开通试运营的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首发终到站,也是环线去往洪湖东路方向(即外环方向)的站台,乘客在乘车时,注意看准站台标识,找对线路上车。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