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00平米“万灵提琴博物馆”在渝落成开放
01-13 17:0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展出世界各地古董提琴及零部件超过500件,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投资5.9亿元的“万灵提琴博物馆”,今日在重庆荣昌万灵古镇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

037b61fbf390cf7da3895f8510185de2.jpeg

提琴古董与历史上的提琴家展区

“该馆是截至目前全球展出面积最大的提琴博物馆。”万灵提琴博物馆馆长叶浩介绍,馆内收藏的提琴珍品,包括阿马蒂、斯特拉迪瓦里、瓜尔内里、施泰纳等世界小提琴代表家族制作的提琴,极具艺术内涵和文物价值。

1e78d09e5348001119d9f15fa647e1db.jpg

陈响教授介绍斯氏小提琴

四川音乐学院弦乐系教授、知名小提琴演奏家陈响应邀出席开馆仪式,并用“很不容易”四个字概括了自己对该博物馆的感慨。现场,陈响向参观市民介绍了多款提琴珍品。其中之一,即出自被誉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最伟大又最多产的意大利小提琴制作宗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之手,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而“斯特拉迪瓦里”这一名字,早已蜚声音乐界,成为卓越品质的代名词。有评论称:斯氏小提琴,能奏出微妙、甜美但拥有足够力度感、犹如钻石般闪亮的音色,其响度和清晰度足够去应付今天的管弦乐队。它既能完美地诠释演奏家的情感,也能抓住听者的心。

e278772c8d5bf4681c1acb8c35d63879.jpg

参观市民欣赏提琴珍品

据介绍,该馆由提琴五大家族功能区、琴王区、音乐厅、体验区、何夕瑞展厅、考级培训等主要区域构成,将逐步开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音乐演奏、提琴赛事、文旅交流。

65547c537b70233df0160c7abb6e05c3.jpg

雅各布·施泰纳于1729年制作的小提琴

开馆当日,万灵提琴博物馆吸引了近千人慕名而来。前来参观的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大二学生唐若菡告诉记者:看到场面如此宏大的提琴藏馆,自己非常兴奋,叹为观止,以后还会来。

dfb5975671d24d84aaf66a35d1bdba38.jpg

提琴演奏家现场演奏

据悉,万灵提琴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到下午18点开馆。有关博物馆的更多动态,参观者可关注“重庆钢琴提琴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获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