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小区怎么啦?五天内两家失火,家当被烧得精光
01-11 22:02: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日下午,渝北区空港乐园一住户家中突发火情。10分钟时间内,住户家当付之一炬。所幸,事发时无人在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小区五天内第二户发生火灾。

这是目击市民陈先生用手机拍摄的画面,高层住户家中正在燃烧的火苗从阳台往外蹿出,随之而来的滚滚浓烟,蔓延到了楼上。

陈先生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火灾发生在10日下午4点。而今天(11日)上午,第1眼和630记者仍然能从楼体外侧看到大火熏黑的痕迹。在小区楼下,记者碰到了受灾住户杜女士。据杜女士说,昨天下午她出门接孩子放学,就是这十分钟的工夫,家里就变成了一片火海。

走进杜女士家中,整个客厅已经一片狼藉,家电和家具都只剩下残骸。卧室和卫生间也不同程度受损。杜女士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家里并没有电暖炉等容易引起火灾的电器,只是在阳台上堆放了不属于易燃品的汽车润滑油。

杜女士介绍说,明火燃烧十分钟后,基本就被扑灭。不过,值钱的家当都已经付之一炬,初步估算有六七万元的损失。住在楼上的白大姐家,也连带受了灾。事发时,白大姐正在自家阳台上晾衣服,突然一股浓烟往上蹿了进来。

值得注意的是,第1眼和630在1月6日刚报道了空港乐园另一户家中发生的火灾。仅仅相隔短短五天时间,小区里又一住户家中起火。居民们感叹,这个频率确实让人有些受不了。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就目前小区内火灾频发的状况,下一步会加强入户宣传,引导居民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五天之内,同一小区,连续发生两起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令人痛心。由此看来,消防安全,还需警钟长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陶宇

原标题:这个小区五天内两家失火 家当都烧得精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