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持续降雪导致线路覆冰严重 重庆紧急排除大电网险情
01-11 21:4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png

1月9日至11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通过对500千伏张隆二线、220千伏白城线、220千伏张秀西线、220千伏聚城线线路的覆冰数据分析和判断,有序开展线路融冰工作,顺利排除危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险情。

22_副本.png

近日来,重庆部分高海拔地区持续降雪。1月9日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所属渝东南、渝东北巡视人员在高海拔地区巡视时发现部分线路覆冰情况严重,危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覆冰区线路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调动无人机配合巡检,同步做好融冰工作准备。1月10日到1月11日,该公司调度、运维、检修等各级专业人员紧密配合,有序对覆冰线路开展融冰,于1月11日下午,顺利完成4条线路的融冰工作。

33_副本.png

从2018年12月重庆地区降温以来,该公司先后对渝东南、渝东北等部分高海拔地区的500千伏、22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了12条次直流融冰工作,及时消除了覆冰对输电设备造成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重庆骨干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