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个老板+1300多村民 重庆首个乡村振兴“众创”项目签约
01-11 15:5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111160409.jpg

1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农交会上,重庆首个乡村振兴“众创”项目——“金澜春天”正式签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投资1.2亿元,主要发展花卉苗木、特色水果、民宿文化等6大特色产业。有意思的是,股东除了6名企业老板外,还包括1389位村民。

巴南区农业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区域涉及4个社,共计4980亩。其中,田、土2498亩,林地2500亩。“除了企业老板外,全村300余户、1300多人全部入了股,入股人数达到了100%。此外,村集体也有收入,为利润的5%。”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村民以土地和民房“入股”合作社,入股土地每年每亩保底分红约700元,入股民房改造为民宿后,与业主按四六分成。

据介绍,该项目拟打造为集农业生产、观光文旅、休闲康养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项目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特色水果有机种植产业基地;二是高端花卉苗木产业化种植基地;三则是原乡轻旅。”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项目计划完成特色水果种植1000亩,花卉苗木种植800亩,稻田养鱼及养鳅250亩,民居改造50栋、山坪塘10口共计100亩。此外,还将打造3000平方米的旅游接待中心和5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金澜春天原乡轻旅游也将试营业。

1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

“2020年,我们还要完成民居改造100栋。等2021年项目建成投用后,通过主打花卉苗木、特色水果、民宿文化等特色产业,总收益预计能达到1.8亿元,带动村民2000人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王淳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