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首条国际航线开通 不到2.5小时直飞缅甸曼德勒
01-11 15:12: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36845_副本.jpg

今(11)日14 时42分,3U8637航班缓缓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标志着重庆=缅甸曼德勒直达航线正式启航。这是2019年川航在重庆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航线,同时也是重庆江北机场今年的首条新开国际航线。  

att_1436844_副本.jpg

据了解,川航重庆=曼德勒航线采用空客A321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

去程航班号为3U8637,14:45从重庆起飞,15:35抵达曼德勒。回程航班号为3U8638,周一17:15从曼德勒起飞,21:00抵达重庆;周三及周五17:15从曼德勒起飞,20:50抵达重庆(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中国比缅甸快1.5小时)。 

曼德勒(Mandalay),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位于缅甸中南部的内陆,是几个古代王朝曾经建都的地方(如蒲甘城、阿瓦城),也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城东北的曼德勒山,海拔260米,上有许多寺院、宝塔和纪念碑,从山麓到山顶有蜿蜒曲折的走廊,山顶庙宇建筑精致,山下白塔林立,是缅甸佛教圣地之一,也是旅游胜地。

该航线单程飞行时间仅需不到2.5小时,省去了经停、转机等待的麻烦,大幅节省两地间出行旅客的交通耗时,为往返中缅的旅客带来便利,将进一步带动双方的商贸、旅游、文化往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郑三波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