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恋男友竟是大一学生,26岁女白领郁闷了:难道还要等他长大?
01-11 10:02:24 来源:都市热报

QQ图片20190111133654.png

▲这段感情让罗欢很纠结

2019刚开始没多久,26岁的罗欢(化名)就收到了新年第一个“惊吓”,去年12月,她在网上邂逅了自己的男友,这是她心中的真命天子,对方帅气浪漫,新年跨年,还专门从外地赶来,陪她许新年永远在一起的浪漫愿望,可她没想到,男友自称自己已经工作,其实还是一个大学生……

与成熟男友网恋 对方自称和自己同岁

罗欢26岁,是一名女白领,在渝北区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她长发齐腰,身材虽有些微胖,但笑起来看上去十分甜美。一说起恋情,罗欢就不住的叹气。

“我们俩是在网上认识的,当时是在论坛里面聊天,发现意外的聊得来,就加了个微信。”罗欢说,起初,自己完全没有和网友网恋的想法,但是,对方却对她越来越热情,不仅早上晚上发信息问候,还关心着罗欢的生活点滴,有什么不开心的,她都喜欢和这个与自己同岁的小赵倾诉,随着时间过去,两个人的心越来越近,很快,小赵和罗欢表白了。

“那个时候,我对他其实不了解,他告诉我跟着家里做生意,看朋友圈,感觉他的穿着都很成熟,基本上都是衬衫加墨镜,长得也是我喜欢的类型。”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罗欢立刻答应了小赵的追求,两人交往半个月后,便是跨年,跨年那天,小赵专门从成都来到重庆,陪罗欢一起庆祝新年。

那次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罗欢说,小赵身高1米78,看起来又高又瘦,里面穿着一件深色条纹毛衣,外面搭配一件白色羽绒服,举止绅士。在重庆陪伴罗欢的日子,小赵用钱也十分大方,出门都是打车,去餐厅吃饭也是主动买单,“有时候打车去的地方远,车费很贵,我说做公交,他都要坚持打车,花钱完全不眨眼。”看着出手阔气,高大帅气的男友,罗欢完全没有任何怀疑。“跟他在一起的日子过得特别快,像飞的一样。”

揭穿对方后 对方说是怕自己被拒绝

“我们每天过的都像偶像剧一样,最开始我看他穿着,感觉家里很有钱,我觉得有点没有安全感,为了让我高兴,他还每天晚上弹钢琴唱歌给我听。”跨年那天,这段网恋情侣见到了真人,不仅没有“见光死”,罗欢发现小赵和网上照片一样高大帅气,还对自己温柔体贴,她不可自拔地陷入了这段感情。

有一天,两人在微信上聊天,小赵告诉罗欢,自己把微信背景换成了自己和罗欢的合照,还专门录屏给罗欢看,结果在录屏视频中,罗欢看到,小赵的微信里,还有一些大学班级微信群,大学新生微信群等等,上面写的还是2018级。她立刻质问小赵,为什么加了这么多大学群,小赵开始支支吾吾,后来,小赵终于承认,其实自己是99年的,就读成都某高校音乐专业,去年刚上大一,谎报年龄,是担心罗欢不答应自己的追求。

一听到本来以为和自己同岁的男友竟然是一名大学生,罗欢惊呆了,这几天,她控制不住自己,在家里大哭了几场,她问男友为什么要骗她,男友说,罗欢虽然胖胖的,但是确实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不想为了年龄差放弃,为了得到罗欢的感情,他只好伪装称自己26岁。

是等待大学生男友长大 还是分开重新开始?

罗欢向记者倾诉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小赵,向他说明了情况,电话中,小赵告诉记者,他也没有想到,罗欢那么快就知道了自己的真实年龄。“除了年龄,我其他都没有隐瞒她,我现在确实也在跟着家里学做生意。”小赵说,如果罗欢实在不能接受,他也做好了分手的准备,能接受就继续在一起。

“我都26岁了,我爸爸妈妈都希望我早点结婚,我已经单身很多年了。现在好不容易碰到一个,他居然比我小八岁,我都没有看出来,我真是个傻瓜。”罗欢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她对小赵感情很深,如果选择分手,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但是,如果不分手,小赵现在才18岁,离法定年龄都还有4年,如果想结婚更是遥遥无期。“现在父母催我快点耍朋友,我根本就不敢说,我耍了个比我小8岁的大学生,我该怎么办?”

专家:

看清自己的内心需求,再做决定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罗欢是否和小男朋友分手,取决于罗欢谈恋爱的情感目的。如果罗欢想要的是一段此时此刻的激情之爱,你可以和对方继续交往,但不能抱着和对方有婚姻的幻想,纠结于未来肯定不能享受这段感情。但如果你的婚恋目的是婚姻,那么很显然,这名还不到20岁的网恋男友绝不是合适的选择。

两人才交往一个月,小赵在交往初期就对罗欢进行了关键信息的隐瞒,证明他对待感情的态度还十分不成熟,年龄是隐瞒的,有可能其他也是虚构的。如果要进一步交往,罗欢最好也要谨慎了解小赵的品性和性格。恋爱初期,被冲昏头脑是常态,但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情感需求方向,和对方在爱情滤镜下真实的性格和人品,这段感情的主动权在你,如果放弃,也不乏是一段美丽的回忆。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卢治良 摄影报道

原标题:网恋成熟男友竟然是大一学生?26岁重庆妹子不知该如何是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