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只要10秒,它帮你估算退休可领好多钱

上游新闻王淳 刘真2019-01-11 08:58

“退休后我到底能领到好多钱?”想必不少小伙伴都曾思考过这个问题。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为了方便市民估算未来的退休养老金水平,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了小工具“退休金估算器”,只要10秒,就能帮你估算出退休后可领好多钱。

工作人员介绍,“退休金估算器”适用于重庆市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无论随企业参保或以个人身份参保均可使用,计算办法一致。

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退休养老金水平受多种不可提前预知的因素影响,估算服务仅依据您提供的简要数据做出大致估算,不表示对实际情况的确认,有关数据以实际退休审批时核定为准。

此外, 因受长期因素影响较大,目前仅提供自今年起5年内拟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估算。

如何使用

1.先弄清4组关键数字

√ 参加工作年份

√ 拟退休年份

√ 拟退休时年龄

√ 上年末个人账户累积储存额

PS:估算时,系统将默认参加工作后至退休前,参保人连续参保缴费。实际情况根据个人档案审核确定。

“上年末个人账户的累积存储额”这个数据哪里找?进入“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我的社保”-“微信查账户”,进入后点击“职工养老”,可查看自己的个人账户累积存储额。已下载并登陆“重庆社保”APP的,点首页的“社保查询”-“我的社保帐户”-“职工养老”,也可查看。

2.多种方式打开估算器

如何打开“退休金估算器”?

方式一:

点击“底部菜单”使用

可进入“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办社保”-“缴费及待遇估算”-选择“职工养老估算”。

方式二:

回复关键词使用

进入“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将底部菜单栏切换为输入栏,回复“算退休金”即可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真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