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安灭火邻居救人,邻里之情让人暖心
01-11 07:46: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9日晚上10点过,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海德福苑四单元四楼一号简先生家突发大火。当时,简先生不在,家里只有十多岁的儿子和年迈的母亲。

大火烧得猛,火和烟很快冲出了次卧室的窗户。勤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付师傅见状,赶紧叫人拨打119,疏通消防通道上临停的车辆,同时带着两个年轻业主冲上楼来灭火。

因为发现屋内起火,简先生的老母亲赶紧逃生。开了大门,付师傅等人端着水进入屋内,可是数盆水泼下去,只是打湿了卧室门,里面烧得红通通的,火势根本控制不住。

大火虽然受到一定的控制、没有向其他房间燃烧,但火苗向上窜到了五楼。楼上李先生家次卧室的玻璃,被烧得乒乒乱炸,空调也在热浪中变了形。

李先生在逃生过程中,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在喊,原来是简先生患病的儿子不愿出屋,于是赶紧上前冲进屋内帮忙营救!

小简被李先生强行拖出卧室,大火也很快封了门。这时,消防车进了小区,消防通道早就疏通好,救援人员一番喷射,简先生家次卧室里的大火很快被扑灭。

由于余灰太厚,现场还先后两次复燃,但都被保安付师傅及时巡查,得以浇灭。

说起邻居冲入火场救儿子,说起保安的整夜巡查,简先生心里面充满了感动,由衷感谢他们的邻居们。

简先生说,五楼邻居家里被熏黑,空调烤坏,三楼邻居受消防水影响,天花板上滴水不断,大家都没什么怨言。

其实还不止这些,邻居们对他家的照料和包容由来已久,因为儿子不幸患有自闭症,行为不好预测,时常拔网线、拉电闸,对大家就多有打扰。

但是,邻居们都很体谅,从没怨言,让简先生感到人间的真情所在。

火灾发生后,宝圣湖街道、湖滨西路社区也派人到场查看,失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简先生表示,一会儿就去楼上楼下邻居家看看,帮他们也收拾收拾。采访时,有人给简先生送来了东西。

火灾之中见真情,这份邻里之情,确实让人暖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保安灭火邻居救人 简先生感受人间真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