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156栋老旧建筑完成消防设施改造,3万户居民住上放心楼
01-10 13:34:1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日前,记者获悉,2018年涪陵区投入资金780余万元,对156栋老旧建筑进行了消防设施改造,让3万余户居民住上了“放心楼。

1547092713114.jpg

涪陵区马鞍街道供销社集资房兴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整个楼栋消防设施老化,完全派不上用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付华:“有点提心吊胆的,因为消防水管坏了,水上来不到。”

1547092743353.jpg

2018年,这栋老旧的供销社集资楼被纳入消防设施改造的老旧建筑之一,按照要求,每层楼配备了崭新的灭火器和消防栓,安装上了应急电源和指示灯,这让居住在这里的大伙儿心里有了底。居民付华:“现在应急指示灯也安好了,消防栓也整(安装)起了,万一发生火灾,也可以第一时间自救,我们这栋房子住户生命安全有了保障。”

和这栋供销社集资楼一样,2018年,涪陵区将老旧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纳入民生实事之一,投入资金780余万元,对全区156栋老旧建筑实施了消防设施改造,涉及居民3万余户,并于近日全部验收合格。涪陵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黎崎麟:“进行改造的建筑主要是针,2005年以前的老旧居住建筑,特别是针对没有物业没有大修基金的,没有业委会的三无老旧建筑进行改造。”

1547092769472.jpg

据介绍,今年,涪陵区还将对包括荔枝街道、敦仁街道、江东街道的95栋老旧建筑实施消防设施改造。涪陵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黎崎麟 :“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对社区居民的安全教育培训,然后加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社区消防隐患排除清理,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夏雷 肖乐峰

涪陵台 夏雷 肖乐峰

原标题:涪陵156栋老旧建筑完成消防设施改造  3万户居民住上放心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