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湖北男子跑到重庆换心后续:已顺利出院 以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01-10 11:4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33907_副本.jpg

△医护人员与黎先生(后排右七)合影

1月1日,上游新闻刊发了名为《湖北男子跑到重庆换心:心脏比正常人大一倍,平时只能坐着睡觉》的稿件,报道了湖北的黎先生到重庆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10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了解到,黎先生当天已经顺利出院,这也是新桥医院成功实施的首例心脏移植患者出院。

黎先生5年前被诊断扩张型心肌病(简称“扩心病”),因心功能不全反复心衰5年,长期自觉劳累和气促等不适症状使他的生活质量很低。1年前,他的病情加重,出现反复心悸、胸闷和不能平卧,多次被当地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心脏移植成为了他最后的选择。

去年12月15日,黎先生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成功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第二天就顺利拔出了气管插管,术后恢复良好。目前,他的心功能等指标都非常好。

“我现在恢复得很好,从重症室出来就可以走路,说话也很有力气,不费劲,我现在什么都没问题,能吃能喝,也没有什么排斥现象,睡觉也可以平躺了,走起路来轻松自如。”黎先生介绍。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马瑞彦教授表示,移植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心脏功能接近正常,体力逐渐恢复,饮食等一般情况也非常好,未出现对移植器官的排斥现象,但需要长期服用抗排斥药,虽现在还不能做剧烈的活动,但以后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心脏移植小组还专门安排了出院后的随访,继续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

新闻回顾>>

湖北男子跑到重庆换心:心脏比正常人大一倍,平时只能坐着睡觉

1月1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了解到,去年12月15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成功地将一颗“鲜活”的心脏移植到了一位特殊病人的体内。目前,病人黎某恢复良好,病情稳定,预计再过几天就能康复出院,这也是重庆市唯一具有心脏移植资质的医院,成功开展的首例心脏移植手术……详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