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起,重庆12区县长淘宝直播为你带年货
01-09 13:21:47 来源:上游新闻

来自全国50个县域的县长,将在今年的淘宝年货节直播卖年货。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淘宝年货节也在春节前热闹开启。

其中,重庆共有12区县长、淘宝头部主播和千名站外达人将共同助力年货节。从1月10号持续到大年除夕,淘宝直播将深入全国的城市乡村、大街小巷,为你带去最原汁原味的年货直播。

downLoad-20190109132841.jpg

重庆12个区县长联手主播推特色美食

从1月10日到17日,淘宝直播将在广东、重庆、山东、贵州、浙江、陕西、内蒙等地连续七天举办“年味中国·县长来了”主题的直播。从广东的年味晚宴,到重庆的山城文化,再到浙江庆元的香菇博物馆,“年味中国”将囊括中国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的特色美食和文化。

在此期间,来自全国50个县域的50名县长们将与薇娅、烈儿宝贝、大英子等淘宝头部主播一起直播卖年货,为自己家乡的土特产站台打call。

其中,重庆共有12个区县参与进来,分别是:奉节县、忠县、武隆、秀山、黔江、万州、永川、渝北、荣昌、綦江、九龙坡和南岸。

此次年货节直播所带来的产品都极具地域特色。广州大盆菜、手工腊肠、海味大礼盒、奉节脐橙、奉节腊肉等都是春节走亲访友颇受欢迎的产品。县长的加入也让当地特色产品得以更好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农产品上行难,一直是制约农民增收的一大痛点。而通过淘宝直播,大山里优质、新鲜的农产品得以被更多人知晓。在今年的淘宝双12期间,阿里巴巴通过一晚的直播,就帮助贫困县卖出农产品超千万元,9位淘宝主播和9位贫困县县长合力推介,带火了砀山梨膏、兴安盟大米等多个农产品品牌。

2019年,淘宝直播还将开辟专门的扶贫板块,并推出农民主播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培训特色农民主播,持续通过直播塑造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民增收。

台网联动直播助力淘宝年货节

除了县长直播带货外,淘宝直播“淘Live”将在1月10日、11日晚推出《怒刷年货奇葩观》的直播节目。大王、颜如晶、马薇薇、肖骁这四位奇葩说选手将和品牌BA一起,针对热点新年话题进行唇舌大战。这也是“淘Live”综艺直播与明星栏目结合的首次尝试。

淘宝直播的台网联动节目也将在1月17日之后持续发力。1月19日至26日,淘宝直播将联合天猫食品、天猫新零售和全国一些电视台,在南昌、济南等城市人流量最大的商圈,开展线下“新年货大街”直播活动,为线上线下的消费者同步带去最浓郁的贺年氛围。

1月28日小年夜,淘宝直播、阿里公益还将联合央视网络春晚一起打造温暖新年公益活动《把爱带回家》。在机场、高铁火车站为回乡的旅客带去公益礼包互动和公益年货义卖,让他们把爱一起带回家。届时淘宝直播“淘Live”将与央视网并机直播。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