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第三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开幕 30万消费券和免费电影等你来
01-09 10:55:2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老荫茶

精美的文创产品

1月9日,渝中区第三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据悉,消费季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5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多种极具特色的“重庆礼物”等着市民游客来打望选购。

此外,本次文旅消费季,渝中区还将同时举办重庆市电竞联赛总决赛。开幕式现场,两支《英雄联盟》战队争夺冠军,为粉丝们呈上一场电竞饕餮盛宴。

在此期间,渝中区还将组织多项大型文旅活动,让大家既好耍又好看。

30万文旅消费券等你来领

喜欢“剁手”或者爱泡书店、网吧的市民注意了,启动仪式结束后,渝中区将向市民发放3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获得消费券的渠道有两种:一是通过街道、社区向居民、劳模、基层工作者、环卫工人、军烈属、残疾人、农民工等发放。二是市民在重庆时代广场、英利大融城(解放碑、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等10余家商场消费满200元后,获取消费券。

持券人可在指定的电影院、书店、网吧、娱乐场所、文旅景点等93家单位进行消费。

重庆方言手机壳

老街里的花灯节 传统庙会和“二次元”盛会都好看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17日,融创白象街以“花、鸟、虫、鱼、食”为五大核心板块,举办首届喜迎白象街“花灯象里”花市。众多国外奇珍异花展现,品类众多,千斤腊梅,一元一斤。

1月19日至20日,白象年货市集,联动白象街项目自有商家亿佰家精品超市举办别样年货市集,各类有机、进口年货产品,各类优惠享不停。2月17日还将开展花灯游园,赏花灯、猜灯谜,猜对灯谜送好礼。

看了花灯节,传统的庙会不能不逛。2019年1月13日(腊八节)至2月19日(元宵节),湖广会馆将以传统民俗为主题,提供文化展演、非遗文化活动、移民文化手工体验等一道道丰富的庙会盛宴,整个禹王庙会将持续到清明节的禹王祭祀结束。会馆作为重庆的文化地标,“禹王庙会”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到湖广会馆祭拜禹王,祈福来年幸福平安;参观移民博物馆,读祖先故事;逛禹王庙会,过不一样的新年。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一直是重庆最有特色之处。1月15日,在二厂文创园园区31号楼T²国际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一白·重庆·人”展览,全国知名导演张一白先生亲自整理了反映重庆城市变迁和发展的文字、图片、影像,供游客免费参观。

此外,1月19至20日,园区还将进行二次元嘉年华游园活动,是春节前最大的二次元动漫游乐活动。

市民参观文创产品

坝坝电影和低价演出 文化惠民耍事多

喜欢看演出、电影的朋友也有眼福: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重庆演出季(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3月16日)期间,渝中区将开展“重庆文化宫演出大观园”活动,包括古典音乐会、交响乐、舞蹈、儿童剧、音乐剧、戏曲等。

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演出设置30%的低票价座位,市民可用不到100元的低价观看到一流的精彩演出。

岁末年初(2月5至7日),渝中区将在日月光广场举办传统节庆演出3场。此外,还将在社区院坝和文化中心放映流动电影50场。

1月23日晚上19:00,在国泰云瑚音乐厅将举办一场热闹非凡的歌唱比赛展演。届时,重庆渝之调旗下数十位音乐人、歌手都将大展身手,经由乐队现场伴奏,全新演艺优秀原创歌曲,并由专业评委现场点评打分,决出2018年度“斗乐金曲”原创巅峰盛典。

据悉,本次消费季活动参与商家和企业超过160家,将提供3000余项文化旅游商品及文化旅游服务,预计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拉动文化旅游消费1亿元,惠及市民30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