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患上“整形依赖症” 工作六年无一分积蓄
01-09 10:52: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过了头就不太好了。这不,家住小什字棉花街9号御景江山的王阿姨最近就很忧心,家里28岁的女儿张颖(化名)花在整容上的钱高达七万多,这让王阿姨不知如何是好。

工作六年 无一分积蓄

昨日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王阿姨家中。56岁的王阿姨是一名退休中学教师,20年前跟丈夫离异后,就跟女儿一起居住。王阿姨给记者看了女儿张颖20岁时还没有整容的照片,照片上的张颖肉嘟嘟的,眼睛很大,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不但谈不上丑,而且还有几分好看。

这也是让王阿姨想不通的地方,见过女儿的人都说女儿长得不丑,她不明白女儿为啥要去整容。更让王阿姨忧心的是,女儿是一名公务员,工作六年了,居然连一分钱积蓄都没有,“她的钱几乎都花在整容上了。”

花费数万 整容停不下来

随后,记者联系上午间正在休息的张颖。她告诉记者,妈妈讲的基本是真的,但是她现在就是停不下来。

张颖称,第一次微整形是她22岁时,那时觉得自己脸太大,发了第一笔工资,她就花了三千元打了瘦脸针。第一次的效果让她很惊喜,脸的确变小了很多,但是因为瘦脸针不是永久的,每隔半年或者只间隔四个月,张颖就会重新去打瘦脸针。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颖发现自己的法令纹开始变得比同龄人严重得多,她查阅了一些美容资料得知,瘦脸针可能会引起面部肌肉下垂。于是,她又跑去找了医生,医生建议她做法令纹玻尿酸填充。不过,法令纹是填充起来了,但依旧是隔一段时间就要去补充,一次就要花费三千多。张颖估算,自己大概打了三四次。

张颖说,每次照镜子,都觉得自己老得很快,哪怕注射了玻尿酸,依然觉得面部有些下垂。最近,她在美容APP上又看到线雕可以提拉面部,于是去年11月,她又专门飞往上海的整形机构,花了4万多做了线雕手术。

满满担忧 遇上急事咋办

王阿姨讲,女儿一个月的工资只有三千多,把钱都花在整容上,她几乎就没看女儿穿过什么好衣服,用过什么高档护肤品。像女儿这个年纪的女孩,都爱出门旅游,但女儿平时都宅在家里,6年都没有出门旅游过。有时候她鼓励女儿外出旅游,女儿总说没钱。

这几年,看着女儿从一张圆脸变成尖脸,直到现在女儿的整个面部都僵硬,不能做剧烈的表情动作,王阿姨为此跟女儿争吵过很多次,希望女儿不要把钱都花在整容上,但女儿就是不听。“她也不是一个月赚很多那种,把钱全部都花在脸上了,以后遇上个急事该怎么办。”王阿姨语气里满满都是担忧。

专家解读

提升内在更重要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患上整容依赖症的人,总觉得自己不够美,总希望通过整容让自己变得更好看,其实这是对自己缺乏自信。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自己的内在沉淀更重要。当今社会,整形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勿为了变美而让自己背负经济压力,得不偿失。

都市热报者 龙玉玲

原标题:女儿患上“整形依赖症” 工作六年无一分积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