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货车在收费站“站”起来了……
01-07 13:5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货车司机违规装载,导致货车前后重量不均,在过收费站时,这辆货车竟然“站”了起来,堵在了收费站出口。

2019年1月6日13时05分左右,高二支六大队执法队员接万开监控中心电话报警称:万开高速赵家收费站出口二号人工收费道有一辆货车发生故障无法动弹,造成收费站拥堵。

接到报警电话后,执法队员立即开启应急双闪灯并拉响警笛驱车赶往现场,在途中,电话联系收费站工作人员对二号人工收费道进行临时封闭,避免次生事故发生,并通知高速救援相关力量赶赴现场。

大约10分钟后,执法队员到达现场,眼前的一幕却让执法队员哭笑不得,只见货车车尾下沉,整个车头完全翘了起来。

att_1427311.jpg

原来,驾驶员从开州上道打算运输护栏板到开城高速枢纽工程出城方向便道予以安装,当车辆驶入赵家收费站缴费后再次起步时,由于装载的护栏板过长、较重且没有进行固定,护栏板向后滑移,导致车辆失衡,车辆重心后移导致车尾下沉,车头高高翘起。

高速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花去近1个小时的时间对车上的货物进行了转移,收费站秩序才得以恢复正常。

最后执法队员对货车驾驶员违规装载货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在此,高速执法队员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货车在装载货物时切忌“四超”,即超长、超高、超宽、超重,任何一项违规装载行为都会导致故障或者事故的发生,轻则财产损失,重则危及生命。并且,在装载货物时一定要对货物进行合理规划,避免重量不均匀,对易滑落的物品一定要进行固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