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望惠及20万例恶性肿瘤患者 国内首个智能标准化细胞治疗合作平台落户重庆
01-07 13:08:07 来源:上游新闻

如何有效解决肿瘤免疫细胞生产标准化及其在产业化征途上的瓶颈?1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艾森—精准生物签约揭牌仪式上获悉,作为全球高性能细胞分析平台的开发和商业化先驱—艾森(ACEA Biosciences),将携手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国内首个智能标准化细胞治疗合作平台。

促进细胞治疗技术向制造能力转化

这一平台将依托艾森全球独家的实时无标记技术优势及业内先进的流式细胞分析技术,与重庆精准圣物在CAR-T研发与产业化的优势相结合,弥补现有检测方法的不足、建立全新的细胞治疗高效筛选方案和生产流程质控解决方案,为行业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经过验证的先进制造技术和应用示范,促进细胞治疗前沿创新技术向规模化、经济高效的制造能力转化。

艾森总经理王小波博士表示,xCELLigence RTCA技术与NovoCyte流式技术,将使人们能够准确评估CAR-T细胞对其自身肿瘤细胞的杀伤能力。由于不需要标记靶细胞,RTCA检测非常适合于定量评估各种联合疗法。

xCELLigence RTCA即xCELLigence 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RTCA)仪器,通过利用埋入标准规格检测孔板底部的微金阻抗传感器,利用细胞阻抗原理对贴壁细胞的状态进行无损伤实时检测。简而言之,细胞将起到绝缘体的作用——阻碍电极间微小电流的流动。

助力治疗和防治20万例恶性肿瘤患者

智能标准化细胞治疗合作平台,通过引入xCELLigence RTCA实时无标记细胞分析技术和流式细胞技术,作为准确检测患者的肿瘤细胞对CAR-T细胞的临床反应的检测平台,以弥补甚至替代现有检测方法的不足。将对精准生物治疗、靶点药物等精准医疗技术在临床安全、效力分析等核心指标进行判断的依据。

“与艾森的合作有助于引入全球领先技术,有效解决肿瘤免疫细胞生产的标准化、产业化瓶颈,进一步加速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进程,降低细胞治疗药物的生产成本,造福全球病患,助力重庆精准生物早日实现治疗和防治20万例恶性肿瘤患者的阶段性目标。”重庆精准生物首席科学家钱程教授表示。

上百家全球知名机构已应用艾森平台

近年来,诺华、GSK、梅奥诊所、牛津大学等上百家全球知名机构已经应用艾森的RTCA+Novocyte流式双技术平台进行了细胞治疗研究,且成效显著。

不仅如此,艾森RTCA系统在肿瘤免疫治疗研究领域的各个方向(NK细胞、T细胞、CAR-T、溶瘤病毒、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双特异性抗体、BiTE等)均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为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工具。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