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第一课 他们这样上
01-06 18:00: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06212302_副本.jpg

1月2日,2019元旦假期结束,学校会如何为同学们开启新年的第一课?江北区培新小学用“元旦庆祝会暨读书节闭幕式”为学生开启新年第一课,孩子们纷纷登上学校的“童梦大舞台”,用戏剧、舞蹈等展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童话剧《小兔子乖乖》、诵读经典《念奴娇.赤壁怀古》、舞蹈《走在山水间》、情景剧《武松打虎》……舞台上,孩子们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台下掌声连连。尽管节目的形式有所不同,但这些节目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     

下一步,学校还将开设专门的传统文化课程,让全校学生领悟传统文化的美。校长朱长刚介绍,作为国学教育特色学校,学校的传统文化课程将分为四大类:蒙以养正、蒙以启智、蒙以学文、蒙以尚美,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来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朱长刚还介绍,比如,“蒙以启智”课包含了节日课程和格物课程,在节日课程中,学校专门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春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四大传统节日作为学习内容,在综合活动课中开设,“孩子们一年将有四个月的时间浸透在传统文化的课程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节日课程中又会涉及到语文、数学等各方面知识,从而培养孩子们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