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
01-06 13:29:59 来源:上游新闻


6日,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启动暨“大创慧谷”入驻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大创慧谷”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西路21号,分三期建设。一期以就业培训为主,共两层楼;二期以创业服务为主;三期主要打造外围“创新创业文化长廊”和三楼创业实训基地。

“大创慧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构是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集约化、一站式服务的公告服务机构,为在校大学生、青年创业群体提供办公场地免费入驻,政策落地、资本对接,创业活动、创业培育、创业项目孵化等服务。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累计孵化培育企业851家,孵化出园54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5家。目前,园区企业稳定在300家左右,园区吸引了院士、长江学者、归国博士等大量高层次人才入园创业。园区已培养出五家企业分别在新三板和重庆OTC市场上市。在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础上又分别构建了4个国家级和多个市级孵化平台,已初步形成从项目培育、企业设立、成长、发展等几个阶段,由小到大、由低到高的创新孵化服务链,可以为不同类别、规模的科技型项目、团队、企业提供全流程的创业孵化服务,建成了较为完备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重庆大学科技园入驻大学城,将再一次揭开重庆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说,学校将以此次行动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6日当天,重庆大学科技园与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同时也启动了全面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将建立良好的合作通道,有利于把重庆大学的科技资源、人才等资源导入人社系统,同时也加速人社系统各类优惠政策进入园区,拓展师生创新创业的活动空间和资源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